本篇文章615字,读完约2分钟

5月8日下午,“召唤”——上海抗击19型肺炎艺术摄影主题展在中国美术馆落下帷幕。作为上海第一个以抗击肺炎为主题的大型体育展览,在为期一个月的展览期间,该展览已经吸引了超过47,000名参观者。

本次展览展出800多件作品,其中包括一线防疫战士、文艺工作者和上海等地各界人士创作的13000多件视觉艺术作品。在5月8日下午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许多著名的杰作被赠送给了展览和防控的一线单位。其中,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以防疫为主题的集体艺术创作《呼唤》,是一件宽18米、高2.2米的综合性材料作品,已被送至中国艺术宫收藏。书法家张峰向上海市卫生委员会赠送了长达18小时的行书《上海医务人员支援湖北英雄榜》。为了向这一小群医务工作者致敬,画家李向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赠送了一件艺术作品《守护天使》。

逾4.7万人次观展 中华艺术宫“召唤”抗疫主题展落幕

4月12日,张文泓受邀参观“呼叫”展览。画家吴把的画像送给了他。张文泓说“先把画留在这里”并认为:“通过艺术的形式,所有那些参加过战争‘流行病’的人生活中最辉煌的方面将得到保存,我们民族和国家的精神也将得到继承。”在捐赠仪式上,《解放日报》副总编代表组织者向吴颁发了捐赠证书。

逾4.7万人次观展 中华艺术宫“召唤”抗疫主题展落幕

在展览的前夕,组织者还举办了一个创意研讨会。据悉,自疫情爆发以来,上海美术家协会开始通过互联网征集捐款,并在短时间内收到1300多件小系列作品。由于展览处于防疫控制时期,中国艺术宫的流动措施有限,展览采用网上展示的形式,让更多的人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精彩的作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逾4.7万人次观展 中华艺术宫“召唤”抗疫主题展落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8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