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3字,读完约3分钟

在松江区医疗队的19名队员眼中,王美是最美丽的队长。她是一位温柔的妻子,为“等着我胜利,会和你在一起很长时间”而向丈夫道歉。在她父亲看来,她是一个努力工作的能干的女儿。她是一个“铁血战士”,为了每个人的利益不惜牺牲个人利益,毅然赴武汉抗击疫情...她的故事被许多人含泪称赞。她就是柴莉莉,上海市第五康复医院的副院长,松江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长。

松江区援鄂医疗队队长王梅抗疫事迹

在团队成员心中最美的时候,她在半夜写下了最真诚的感谢

2月28日是湖北医疗队在武汉第三医院急救的第31天。队长柴莉莉给每个队员写了一个简短的评语,表达了她对每个人的衷心感谢。

一个月不短,也不长。一段时间以来队员们的气质和每个人的工作都被柴莉莉明显地感动了。每次我抽空烟的时候,都会询问我的生活需求,并敦促我采取良好的保护措施...这19条评论的背后是她30天30夜积累的经验。

几天前,王业勤,一个从来没有写过自己经历的队员,写了一篇题为“我心中最美的逆行队长”的文章。王业勤还记得,1月28日,当他们刚到武汉时,在当地一家宾馆为队员们安排好住宿后,柴莉莉立即给提前出发的三名松江队员打了电话,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工作需要。放下电话,匆匆去开会。晚上11点她开完会回来,坐在电脑前写下工作计划,直到第二天凌晨3点。

松江区援鄂医疗队队长王梅抗疫事迹

“传染病的治疗很重要,但预防和控制这种流行病要重要几千倍。”在武汉期间,柴莉莉几乎每天都重复这句话。即使过了30多天,她也从不放松地帮助大家“检查”。她总是告诉每个人切断传染源是最重要的,并加强对医疗技术人员、病人和她周围的工人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

松江区援鄂医疗队队长王梅抗疫事迹

她离开时没有犹豫

不久前,柴伟丽的父亲柴为在武汉支持她的医务人员写了一首《七律》。在这首诗中,“保重身体,希望全体员工胜利”隐藏了你父亲对你女儿的爱和祝福。“莉莉很少回那边电话。偶尔,她说不出几句话,就匆匆挂断了电话。我们知道她很忙。”74岁的柴任伟说,她的家人能做的就是尽量不要打扰她。

松江区援鄂医疗队队长王梅抗疫事迹

柴直截了当地说,她女儿报名支持武汉是她的家人意料之中的事。17年前非典爆发时,作为一名年轻的传染病临床医生,柴莉莉自愿加入到预防控制的第一线。“她的性格就是这样,工作上的事情总是走在前面。”据柴介绍,柴莉莉和她的女婿关系很好。结婚这么多年后,她被女婿宠坏了,成了“公主”。从早上起床后爱喝豆浆,到下班回家后吃大餐,女婿基本上帮助她相处融洽。看似“娇滴滴”,她在公司被称为“绝望的三郎太”,这次她毫不犹豫地报名了武汉。

松江区援鄂医疗队队长王梅抗疫事迹

“她是党员,应该走在前面。作为队长,她应该好好照顾队员。”除了苦恼之外,柴还为女儿感到骄傲。正如柴莉莉自己在她的“满月”经历中所说,“这种流行病很遥远,但它接近灵魂;孤立了肉体的空室,却不能孤立大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援鄂医疗队队长王梅抗疫事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5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