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9字,读完约3分钟

自疫情爆发以来,松江社区出现了更多的人。他们是党员、农民和普通员工……他们现在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志愿者坚守防疫第一线。

在社区中,政府机构中的3000多名党员在流行病前线执勤

19日发生肺炎后,区级机关党委立即下发了征集党员和志愿者的通知,机关党员踊跃报名。3000多名党员和志愿者分批奔赴社区第一线,构筑社区防疫的坚强堡垒。

一站就是三个小时,即使刮风头疼,你也要坚持工作;如果你遇到不理解的居民,你必须耐心并做好解释工作;一天要测量数百次体温,手臂发酸,现在揉已经太晚了;我嗓子哑了,出不去空。我去喝水,润润嗓子...不管我有多苦多累,志愿者们都没有放松他们的职责。“每天有近200个电话,有很多声音在我耳边萦绕了好几天。虽然很艰难,但我听到居民们说了声“谢谢”,幸福就这样来了。”党员和志愿者在他们的抗传染病日记中写道。

松江战疫“英雄谱” 哪个形象感动你?

在这个城市,青年突击队反应灵敏

松江电信有一支青年突击队,反应迅速,时刻在线,为共同抗击疫情提供技术支持。

在接到区疾控中心和区中心医院的热成像和测温需求后,青年突击队积极协调并成功转移了两台热成像设备。

在疫情期间,必须注意安装人员的人身安全,安装过程比平时更加困难。为了尽量减少安装人员,青年突击队只花了两个小时就安装和调试了设备。因此,区疾控中心成为全区第一个使用该系统的单位。

当返程高峰到来时,每个高速路口都会出现“人员来上海调查系统”的系统页面,会有5-8秒的延迟,造成交通拥堵。松江电信青年突击队得知后,及时完成了平台侧的免费扩容,紧急扩容路口的手机信号,迅速解决了侦查系统中的干扰和延时问题。此外,这群年轻人还连夜为松江高速公路道口的工作人员打开了80张数据卡,用于上传pda数据,为快速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减少了车辆积压。

松江战疫“英雄谱” 哪个形象感动你?

在农村地区,家庭农民是客座厨师

在通往叶燮镇大庙村的主要路口,五名志愿者值勤检查入口。外国车辆来了,停在路边,测量他们的体温,询问,登记后被释放。从2月8日开始,孙秀龙,一个报名参加大庙村防疫志愿者的家庭农民,现在已经熟悉了这个过程。

“这个村子里有400多名移民,现在已经有200多人登记回来了。”经过一个月的志愿者工作,孙秀龙了解了这个村庄的人口结构。

孙秀龙每周值班两次,从下午4点到12点。空业余时间,孙秀龙是一名客座厨师,负责志愿者的三餐。“地上有蔬菜,农机站里有厨房,然后去买些韭菜。这样做并不麻烦!”孙秀龙的“别麻烦了”这句话实际上解决了志愿者吃饭的“麻烦”。

松江战疫“英雄谱” 哪个形象感动你?

在松江,爱的奉献正在涌动

在疫情期间,松江区扶贫志愿者协会的近200名志愿者首次加入了战争疫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许多年轻的志愿者在00和10之后出生。

目前,协会已协助各界爱心人士向武汉市武昌医院捐赠了各种物资,价值836,014.4元。向松江一线防疫控制志愿者发放了30 070个口罩、88 800瓶皮肤消毒剂、847件一次性雨衣和17吨cela消毒剂...一连串的数字见证了志愿者的艰辛和努力。

松江战疫“英雄谱” 哪个形象感动你?

到目前为止,在这个协会注册的志愿者已经捐赠了47,660元。

我相信爱可以战胜一切。自疫情爆发以来,一场确保人民生活的防疫和控制战争已经开始。

松江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世界的热爱,并递交了一份带有温度的答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战疫“英雄谱” 哪个形象感动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5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