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4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金山区召开半导体行业资源网对接会,吸引了30多家企业、行业专家和金融机构齐聚云端。通过当天的精准对接,四家关联企业明确了投资意向,预计投资规模近100亿元。

“改变传统的招商方式,在网上举办半导体产业资源网络对接会,不仅是新形势下创新招商方式的探索,也是细分行业的精准招商。”金山区副区长张表示,半导体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主导产业,上海也在积极打造半导体产业链和生态链。最新版的上海工业地图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光电产业列为金山的主导产业,并希望金山将重点发展半导体设备和新材料。

金山举行线上招商会 半导体行业聚“云端”

在防疫期间,虽然不可能出去招商引资、洽谈项目,但也不能“撤资”。本次网上招商会采用“主会场+移动终端参与”。通过应用聊天功能,半导体行业的人们聚集在云端,在线寻找合作机会。

“5g时代的到来将推动半导体行业产业链、供应链和技术链的快速升级。金山将抓住机遇,打造培育特色产业的“蓄水池”金山区负责人说。到目前为止,金山在半导体行业已经聚集了丰富的资源,如以贺辉光电为代表的龙头企业,以Oled和精细涂层新材料为代表的上游设备配套企业,以九三电子和海德通信为代表的下游应用企业。金山区也在资金、园区和政策等方面努力优化半导体产业的产业生态。

金山举行线上招商会 半导体行业聚“云端”

今年,金山招商将以整体资源支撑项目,以高端产业引领发展方向,以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升级,以产业生态打造竞争优势。全年承包工程总投资120亿元,力争达到150亿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举行线上招商会 半导体行业聚“云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9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