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4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第二次去金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配药的周先生有了不同的体验。

在医院的门诊大厅里,周先生量完体温后,拿出身份证,在电脑前扫描了一下。身份证信息可以自动显示在电脑屏幕上。周先生只需要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回答几个问题,然后就完成了流行病学调查。

过去,病人在看医生之前,必须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来输入个人信息,或者在书面形式的承诺书上签字,以便在看医生之前用签字笔通知门诊预检。

根据市卫生和卫生委员会的要求,除了在流行期间测量体温外,患者还必须填写纸质版或电子版的流行病学调查通知书承诺书。

这已经成为最近医院里长队的原因之一。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金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自主开发并投入使用了快速流行病学调查承诺书注册软件,实现了二级交通。

金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放射科医师赵自主开发的快速流行病学调查登记软件,可实现快速流行病学调查。为了保护每个病人的安全,所有来医院的病人及其家属都要进行身份识别和流行病学调查。

据医生说,来看病的病人中有一半以上是老年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不能用手机扫描代码。手工填写表格需要很长时间,容易导致患者的聚集和交叉感染,也需要大量的人力。

因此,赵想到用电子系统代替纸质版,这大大降低了患者交叉感染的风险,加快了门诊就诊的速度。另外,新系统保存也非常方便,直接存储在计算机后台进行加密,有效保护了患者的个人隐私,也方便了信息搜索。

据了解,从3月2日起,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始使用快速流行病学调查注册软件。一般来说,系统完成了5到6次调查,只有1到2份可以手工完成。目前,中西医结合医院流行病学调查方法有人工、二维码和软件识别三种,可以实现不同人群的准确快速登记,大大提高门诊预诊的通过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无需排队填单,门诊秒进,这家医院自研的操作软件很硬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9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