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3字,读完约3分钟

“把这个标志挂在门上感觉肩上的责任很重。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激励。它总是提醒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在社会中发挥领导作用。”日前,明远小区在职党员杨、、吴银芳从小区党支部书记徐宝娥手中接过“党员家属”的牌子,挂在门口,郑重其事地说。这是最近在宋芳街开展的“党员家庭”挂牌活动的一个缩影,旨在引导社会上的大多数党员展示自己的身份,树立自己的形象,努力树立榜样。在这条街上,有更多在职党员家庭的住宅区,如释放池、绿庭苑和海德名苑,被选为试点项目。目前,这三个住宅区共登记了995户家庭,登记率为99.8%。

方松街道"党员家庭"活动见实效 让"隐身"党员亮相

社区成员不再是“隐形的”[S2/]

招牌以红色为底色,上面印着四个黄色的“党员家属”字样,颜色明亮醒目,令人难忘。招牌上还刻着“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先锋模范”的空白旗。一个小标志将扮演什么角色?”这不仅是一张荣誉卡、一张责任卡,也是一张监督卡和一张模范卡。身份被显示,家庭坐标被显示,这是为了促进党员在社区发光。宋芳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葛洪说。

方松街道"党员家庭"活动见实效 让"隐身"党员亮相

张大伟是绿汀园小区的在职党员,也是区委党校的教师。作为第一个被列入名单的党员家庭,他以实际行动实践了党员的使命和职责。12月16日上午9点,一个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党课在绿汀园居民区举行。演讲者是自愿的张大伟。在主席台上,张大伟充满感情地与侃侃交谈,而听众中的党员和居民则聚精会神地聆听并津津乐道。他通过一个又一个案例,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具体化、形象化,受到与会党员和居民的赞扬。居民区的自由派对课从9: 00持续到11: 30,每个人都有话要说。"张老师的党课讲得很生动,一点也不枯燥."一些居民说。张大伟不仅为每个人提供免费的“开派对”讲座,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他可以在和平志愿者活动和走廊改造自治团体活动中看到。

方松街道"党员家庭"活动见实效 让"隐身"党员亮相

在海德明苑小区,正是由于在职党员的参与,才推动了“有声党章”活动,使党章不仅可以用眼睛看到,也可以用耳朵听到。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四个时期的记录。

积极探索长期机制[/s2/]

“在上市的同时,我们呼吁党员申报服务项目,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葛洪表示,上市不应该只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落实和长期机制。葛洪打开手机,给记者看了一个正在进行最后调试的应用。这款名为“宋芳党员站长”的应用程序是由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的第三方公司专门开发的,用来记录党员参与社区活动的情况。注册后,辖区内党员可申请服务项目,包括党员安全巡逻、清洁家园等固定项目,以及免费健康门诊、文化体育教育等可选项目。党员每次参加活动,他/她都可以“打卡”并获得积分,系统将根据分数进行排名。“这就像是一个实时更新的荣誉名单,希望能鼓励党员积极主动地申请服务。”葛洪表示,这款应用将于明年1月中旬和下旬投入试运行。

方松街道"党员家庭"活动见实效 让"隐身"党员亮相

网上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网下成果已初见端倪。自两个多月前开始“党员家属”名单以来,已对三个试点居民区进行了初步统计,党员参与夜间安全自愿巡逻的比例从原来的50%提高到85%。在以往街头“过冬暖”党员志愿公益活动中,“党员家庭”以身作则,带头严格管理家庭,引领社会风尚。29个居住区近千名党员及其家属参加了活动,将社区活动的参与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葛洪表示,明年,街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继续深化这项工作,并在辖区内全面铺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方松街道"党员家庭"活动见实效 让"隐身"党员亮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4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