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835字,读完约7分钟

近年来,虽然有关部门进行了多次整治,但集体租赁现象屡禁不止,死灰复燃现象更加突出。

“我们将加大整治力度,主动打击群体租金回归潮流的现象。”徐家汇街的工作人员表示,长期目标是改造嘉汇广场,确保每栋建筑每周都进行改造,以遏制社区集体租房现象。

三栋大楼里都有成组的房客。

嘉惠广场位于徐汇区歇土路与天涯桥路交界处,在徐汇商圈内。令居民们担心的是,嘉惠广场现在已经成为附近一个著名的团体租赁社区。

"你看,这里人口密集,都是集体出租的."3月30日晚上,当灯亮着的时候,几个业主指着嘉惠广场的三栋建筑。明亮的灯光反射出窗户上高低不同的床的影子,从远处看像是黑点。

“壮观?我们社区几乎所有的三栋建筑都有团体出租,新的团体出租不断出现。”一位店主说。

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表示,团体租赁的泛滥让他们每天都很担心。

"人口如此密集,会不会有安全问题和火灾?"一位女主人说。

“走廊里堆放着各种杂物和电池车。地上到处都是痰迹和烟头。每天当你乘电梯时,你都会遇到外国人把电瓶车推进电梯。”一位阿姨说。

“最重要的是法律和秩序问题。房产上说社区里有20多个家庭在租房,但我们觉得不止这些。每个家庭都有30到40人。”阿姨说。

在改为团体租赁后,将提供在线租赁。

“打开那些出租网站,嘉惠广场到处都是‘卧室’。为了遏制集体租房,我们也报道了这些网站,但它们毫无用处。”在居民的指导下,在58个城市的网站和流行评论中搜索嘉惠广场,发现在58个城市中只有一个网站。4月10日,嘉惠广场有53个“卧室”广告。这些“卧室”的月租金都标在600元以下,自称是“青年公寓”、“男女公寓”等等。他们还声称包括水和电,以床的形式出租。在这些“公寓”展示的图片中,各种形状的高低床清晰可见。

上海徐家汇嘉惠广场集团出租140间34床平房

那么,这些房间的内部形状是什么?是不是居民所说的“每户30到40人”?

4月1日下午,记者随机联系了五名所谓的“公寓”房东。这些房东展示了T1号楼12层、15层和18层以及T3号楼14层、15层和18层的一些公寓。这些团体最贵的四人租赁价格是每月每张床1200元。便宜的房间只要500元或600元左右。房间里有40张床,客厅里挤满了人。有些团体甚至以公司的形式变相出租,连业主和物业都不知道他们的存在。

上海徐家汇嘉惠广场集团出租140间34床平房

记者联系了58个城市的代理商李先生。他带着记者来到嘉辉广场T3栋18楼h室门口,门上写着“上海新海进出口有限公司”。开门后,这根本不是公司的外观,而是集团租赁的布局。客厅被木板隔开,留下一条狭窄的走廊,里面有10个人的上下铺位。推开标有“财务室”和“总经理室”字样的内门,里面还有床。地板上堆满了行李和脸盆,电线和电缆缠绕在一起,杂乱无章。

上海徐家汇嘉惠广场集团出租140间34床平房

“一张床每月580元,包括水电费,一共40张床,现在住30多人,还有两个卫生间。大多数租户的租金超过一个月,但在5月和6月很难租到,而且成本可能会上升。”在介绍总体情况时,李先生敦促记者尽快安定下来。他说,去年他租下了这座140平方米的房子,并把它改造成了集体出租屋。一般来说,他通过互联网发布租赁信息,其中一些是由老客户介绍的。现在它已经运行了一年多。

上海徐家汇嘉惠广场集团出租140间34床平房

记者问李先生是否有相关的商业文件。他坦言,这批房客都住在地下,不符合宾馆的商业登记标准。然而,他解释说,每个房客都配有一个可上锁的贵重物品柜,房间会定期检查和清洁。

[徐家汇街]

每周,每栋建筑都必须完工。

事实上,在过去的两年里,相关部门也一直在装修嘉惠广场的集体出租屋。然而,装修人员一离开,这群租房的房客就搬了回来。

以最近的装修为例,记者从徐家汇街了解到,4月5日,徐家汇街城管中队集中力量对嘉汇广场T1栋的集体租赁进行了装修。

然而,仅仅过了五天,记者在回访中发现,刚刚装修过的嘉惠广场T1栋12楼和16楼的房间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几十张高低不同的床被放回房间,近40名房客住在里面。

据徐家汇街工作人员介绍,自2015年以来,徐家汇街对徐家汇广场的群租现象进行了35次群(次)综合整治,使租户总数达到84户。然而,由于缺乏住宅物业和行业委员会的正常监管机制,住宅群体租金已经严重恢复,无法治愈。

一名工作人员透露:“住宅区原来是一个出口房子。大多数在住宅区购买房地产的业主都在投资,很少有人住在这里。这导致业主和物业对群体租金问题重视不够,社区门禁等设施不到位,导致群体租金失控。”

“一个更好的变化是,近年来,住宅区业主的回报率越来越高,许多业主已经回到住宅区居住。业主和物业也越来越关注团体租金的问题。”据徐家汇街道工作人员介绍,4月7日,该街道对该小区进行了走访,并督促该小区加强对小区的管理。建议增加门禁系统和人员调查,减少居住区集体租赁人员和设备的进出。下一步,街道还将通过联合委员会发挥居委会、行业委员会和物业的正常管理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和信息反馈,继续督促物业“开门”,防止群体租赁设施进入,减少群体租赁在住宅区的发生和死灰复燃。

上海徐家汇嘉惠广场集团出租140间34床平房

“此外,我们将加大整治力度,主动打击群体租金回归潮流的现象。”该工作人员表示,4月12日,该街道将与其他单位就嘉惠广场的集体租赁进行进一步的联合改造。“我们将嘉惠广场的集体租赁改造作为我们的长期目标,确保每周完工,每栋楼完工,以遏制社区的集体租赁现象。”

上海徐家汇嘉惠广场集团出租140间34床平房

[体验]

去厕所需要半个小时。

4月1日18点多,记者以58城市租户的名义联系了经纪人王女士。床位于嘉辉广场T1栋16层。这所房子的出租率很高,只剩下3到4张床要出租。

"客厅的床每月550元,单人床每月650元."王女士说。

看房后,记者要求短租,与王女士签订入住协议,每天50元,为期3天。她用纸和笔写下了记者的身份信息,但没有仔细核对。付了100元押金后,记者收到了一个柜子的钥匙。

王女士说生活用品应该由她自己提供。床上的床上用品已经叠好了,强调“床上用品已经洗过了”

这个140平方米的房间,大厅被分成两个隔断,隔断和单人房都堆满了上下铺位,里面和外面有34张床。空房间又小又乱,房间里堆满了行李和物品,床前挂满了衣服,地上到处都是洗脸盆和鞋子,一会儿很难站起来,如果不小心就会绊倒。每个木制床架都是相互连接的,电线也很乱。有时一个配线架可以让几部手机同时充电。

上海徐家汇嘉惠广场集团出租140间34床平房

晚上7点,点外卖的房客坐在床边吃了起来。房间里弥漫着各种菜肴的味道。那天晚上八九点钟,房客们一个接一个地回来了。一些人躺在床上看着他们的手机。一些人拿起脸盆洗了。随着脚步声、水声和砰砰声,房间变得嘈杂起来。

上海徐家汇嘉惠广场集团出租140间34床平房

交易所透露,大多数房客已经在这里住了一个多月了。从江西搬到上海的租户小李(音译)表示,由于30多人共用两个卫生间,他们不得不在早晚高峰时间排队,直到晚上10点后才逐渐平静下来。有时房客在深夜看视频,然后放声大笑。

上海徐家汇嘉惠广场集团出租140间34床平房

“每天早上去厕所很难。需要半个小时。”另一个房客孟晓说,“你必须学会耐心,并习惯它。”

晚上10: 30以后,房间逐渐安静下来,每个人都睡着了。第二天7点,每个人都一个接一个起床,开始新的一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徐家汇嘉惠广场集团出租140间34床平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