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6字,读完约3分钟

客观、全面、有重点、充满干货...昨天,区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致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

服务发展的总体情况

去年是第五届区人大常委会履行职责的第一年,也是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开好头的一年。一年来,全国人大工作积极融入松江整体发展,注重综合运用各种履职方式方法,推进“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布局的实施。例如,该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g60科技走廊(上海松江)总体发展规划2.0版(审议稿)》,进一步增强了NPC代表和人民对科技走廊建设的关注、参与和支持;区人大常委会审议了《上海市松江区城乡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6-2040年)》(送审稿),并围绕规划工作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围绕全区旅游业发展,对旅游业规划布局进行了专题调研。

松江人大代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侧记

基层代表颜屋坦言:“去年我多次参加了区人大组织的学习考察活动,感受到了松江的快速发展,受益匪浅。”区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过去的一年里,作为区人大代表,我一直在问,我的使命是什么?我希望我们的每一位NPC代表都是一盏灯,照亮自己,照亮别人。”

松江人大代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侧记

范蠡代表表示,这份报告详细而全面地总结了松江区人大一年来在松江科技创新发展、权力监督、法律法规实施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罗琳表示,去年,区人大常委会紧紧依靠广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创新,整合多种形式和方式,围绕全地区“一个目标、三大举措”的战略布局,在g60科技走廊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全球旅游产业发展、财政预决算审查、城市建设与管理、选举任免等方面进行了强有力的监督和有希望的工作。特别是在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督办工作中,得到了答复和落实,收到了良好效果,增强了NPC工作的影响力。

松江人大代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侧记

尽职尽责地为人民履行职责

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并敦促政府不断加大努力,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改善生活的需求。听取和审议了我区教育资源建设专项工作报告,督促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着力优化教育资源结构和布局,加大财政投入,注重教育资源软硬件建设,不断提高我区教育发展综合质量。

松江人大代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侧记

根据《食品安全法》和《市食品安全条例》,开展相关执法检查,督促政府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整合监管执法资源,拓展社会监督和群防群治的有效途径,努力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罗春代表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充分行使职权,紧紧围绕区域发展重点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希望区人大常委会根据自身的职责和优势,继续加强监督,拓宽监督范围,促进松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松江人大代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侧记

张峰代表建议,区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加强对各项工作的法律监督和监督,坚持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结合继续实施的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全区各项经济社会事业的实际情况,为松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人大代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侧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2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