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5字,读完约3分钟

乘客通过制动器的速度增加

据现场了解,旋转门的左右各有一扇小门。当乘客进入时,两个小门打开,入口和出口空相对较大。这为即将到来的2019年春运做了有益的准备,进一步提高了旅客通过登机口的速度,方便了携带大型行李的旅客通过登机口。

不仅如此,旋转门还具有抵抗“逃票”的功能,因为底部的间隙明显小于三杆门,客观上增加了逃票者“钻”门的难度。

转型将分为六个阶段。

据上海火车站工作人员称,从2019年1月4日至1月12日,整个大门改造将分为几个步骤,包括铺设线路、安装、拆除和收尾。

●第一阶段:2018年12月4日至12月14日;

1号入口“熊为你服务”附近的10个进站制动单元将分两批翻新。翻修期间,乘客将从相邻的正常启动的大门进入车站。改造后,该处入口通道由10条增加到11条,其中2条为宽通道旋转门。

●第二阶段:12月15日至12月24日;

靠近3号门的12个出站制动单元将分两批翻新。翻修期间,乘客将从相邻的正常启动的大门离开车站。改造后,该处出口通道由12条增加到13条,其中2条为宽通道旋转门。

●第三阶段:2018年12月25日至12月30日;

“熊为你服务”6号门附近的九个出站门单元中的两个将首先被移除,然后剩余的七个三格门将被向后移动大约3米。九个新的十字转门将安装在原来的位置,其中一个是一个宽通道十字转门,最后所有的七个三杆门已被移回将被删除。在12月26日至12月29日期间,乘客需要通过“双向”门,即在通过新安装的旋转门之前从后面的三格门刷卡。

上海地铁1号线上海火车站转门改造成旋转门

●第四阶段: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1日;

元旦小长假铁路1号线上海站直达通道(与上海站东南出口相连的小站厅)关闭期间,直达通道的六个入口门全部换成了旋转门。翻修后,该处仍有六个大门,其中一个是宽通道旋转门。当直接通道于2019年1月2日恢复开放时,乘客可以体验到新大门的便利。

上海地铁1号线上海火车站转门改造成旋转门

●第五阶段:2019年1月3日至1月7日;

靠近第四个入口的7个入口门单元将暂时关闭。在改造期间,从第四个入口进入车站的乘客将根据车站导向标志从第五个入口最近的入口进入车站。在这组闸门关闭之前,将提前拆除5号门的宽通道剪式闸门,并将临时安装四个三杆闸门,以满足进入车站的乘客的需求,并将部署额外的工作人员进行分流和引导。改造后,该处入口通道由7条增加到8条,其中一条通道为宽通道旋转门。

上海地铁1号线上海火车站转门改造成旋转门

●第六阶段:2019年1月8日至1月12日;

靠近5号门的入口门单元的7个入口门将被停用和翻修。在改造期间,乘客将被邀请从靠近入口门单元的4个临时安装的3格门进入车站。新闸门安装和试运行后,将拆除4个临时安装的闸门。改造后,这里还有8个入口通道,其中一个是宽通道旋转门。

上海地铁1号线上海火车站转门改造成旋转门

整体大门改造后,轨道交通1号线上海站将新增2条入口通道和1条出口通道,其中8条为无障碍宽通道,所有通道均为旋转门。

确保交通畅通的多项措施

目前,初步铺设施工已顺利完成,并已进入闸门拆除安装阶段。在此期间,车站采取了各种措施来确保乘客的顺利通过。

在施工期间,售票区将增加更多的工作人员,帮助乘客快速购票并引导他们进入车站,以减少施工的影响。

对于在施工期间停止的大门,车站已经在隔墙上设置了物理隔墙和警告标志,以提醒乘客从大门进入车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地铁1号线上海火车站转门改造成旋转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