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0字,读完约3分钟

为有效保障社区老年人服务质量和疫情防控期间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静安寺街道应因地制宜,确保疫情期间老年人服务不混乱,为社区老年人送去安全保障。

在疫情防控应对之初,街道建立了每日“零报告”机制,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老年服务站、孙可仁养老福利院、街道居家养老中心等养老机构负责人通过网络日报将疫情、送餐、老人服务等相关情况当天上报,做到“严格管理、一条龙服务”。街道敬老院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返回上海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卫生管理要求。老年人、所有护理人员、行政后勤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住在医院,除特殊情况(医疗等)外,不得外出或移动。)。

静安寺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不打烊”

静安寺街上有许多老人在帮忙吃饭。在疫症流行期间,原有的三个饮食单位中有两个暂停了饮食服务,社区中的老人“一餐”成为街头最受关注的事情之一。一方面,街道安排“敬老院”老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计划在春节期间吃饭的老人,建议有自理能力的老人或家中的孩子自己解决吃饭问题;另一方面,他们安排社区中一些独居、无子女的老人照顾他们,以确保饭菜到位。目前,每天在街上大约有250人在家送餐,而且都是由专人送的。

静安寺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不打烊”

作为承担老年人街道服务的“主力军”,清丰生活关爱服务中心也有很多外籍员工没有回上海探亲,回上海的员工也需要在家隔离14天。为此,中心立即部署并充实了食品配送团队的管理人员。虽然张月军来中心工作了一个月,但他还是承担了在长乐工地运送食物的“艰巨”任务。目前,该网站每天提供50顿饭,是街上七个网站中最大的。每天,他都做作业,计划送餐路线,并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及时给老人送热饭。

静安寺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不打烊”

清丰老年生活护理服务中心除了送餐外,还抽调了20名工作人员参加“看家护院”的志愿看家工作。乐陵街生活博物馆每天24小时都有专人值班,每天都通过“一键”和“水管家”掌握家中老人的生活状况。“陪伴老人”志愿者每周还会与成对的老人保持1-3次电话或微信联系。

静安寺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不打烊”

街道还通过各种募捐和爱心人士的捐赠,向社区中的450名老人分发了爱心面具。为了缓解食品供应压力,街道通过与社区单位沟通,由工作人员上门帮助老人每周订购速冻馄饨,以缓解老人吃饭的迫切需求,并积极探索“社区直供”等方式缓解老人“买菜难”。对于有困难和需要的孤寡老人,我们会为他们提供配药、购买食物等服务,以解决他们的忧虑。街道老年公民协会成立了“家园小组”,将原来的线下团队活动转移到网上,通过交换剧目和在小组内传播正确的防疫理念,缓解了老年人在家的焦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寺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不打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8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