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8字,读完约3分钟

在最新版本的滴滴车主应用中,客户增加了与“醉酒乘客”相关的处理机制和功能,如备案、申请取消和收取洗车费。将来,根据司机和乘客的反馈,这项规定将在更多的城市逐步推广。

滴滴发布醉驾规则

由于乘客醉酒,滴滴和其他站台上的司机和乘客之间经常发生纠纷。昨日,滴滴出行宣布将在深圳试行“酒后驾车”的规定,以减少司机和乘客之间因醉酒引发的纠纷。未来,滴滴将根据司机和乘客的反馈,逐步在更多城市推广。

滴滴尝试新的操作规则;严重醉酒的乘客可以申请取消订单

据报道,在行程开始前,如果司机判断乘客可能危及行程安全,他可以申请取消订单而不承担责任。如果乘客做出威胁旅程安全的行为,司机有权终止服务。到达目的地后,如果乘客睡不好觉,不想下车,司机可以向站台报告协调。

滴滴尝试新的操作规则;严重醉酒的乘客可以申请取消订单

滴滴负责人表示,司机的“注销申请”和“备案”必须通过滴滴车主应用程序完成。滴滴车主应用为不熟悉这两个功能的司机提供相关的课件,以便他们理解和学习。

此外,司机报告的所有醉酒乘客信息将用于判断相关纠纷。未来,该平台将不断完善司机上报的“醉酒乘客”订单的相应安全策略,进一步满足司机在醉酒场景下的安全出行需求。滴滴再次提醒乘客及时查看“安全须知”,提前了解滴滴网的安全功能和措施。

滴滴尝试新的操作规则;严重醉酒的乘客可以申请取消订单

醉酒的乘客必须为呕吐支付洗车费。

滴滴车主应用的最新版本增加了与“醉酒乘客”相关的处理机制和功能,如备案、申请取消和收取洗车费,以更好地帮助司机应对紧急情况,确保司机的安全。

在旅途中,如果醉酒的乘客做出了诸如抓住方向盘、辱骂和殴打司机等威胁旅程安全的行为,司机有权终止旅程并将乘客送往附近的警察局;如果喝醉的乘客没有做出威胁他们旅行安全的行为,司机必须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如果醉酒乘客在车内或车身上呕吐,他们需要向司机支付洗车费。收费规则可以在洗车费确认页面找到。

滴滴尝试新的操作规则;严重醉酒的乘客可以申请取消订单

滴滴主张清醒的人员陪同醉酒的乘客。

来自滴滴平台的数据显示,每天都有超过30,000起与醉酒乘客相关的司机投诉,因醉酒引发的司机纠纷数量日益增加。在一些纠纷中,甚至会暴露出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11月2日,滴滴通过一个公共委员会邀请社会各界讨论“司机是否可以拒绝载醉酒乘客单独出行”。一周内共有26.9万网民参与了讨论,其中86%的人认为司机可以拒绝乘坐出租车,14%的人认为司机不能拒绝乘坐出租车。与此同时,一些用户表示希望滴滴能够改进其产品和法规,为醉酒乘客提供安全可靠的旅行服务。

滴滴尝试新的操作规则;严重醉酒的乘客可以申请取消订单

在充分考虑醉酒乘客出行需求的基础上,新增加的“醉酒乘客出行”规则倡导“醉酒乘客必须有清醒人员陪同”等规章制度,经滴滴安全监督咨询委员会、产品委员会、平台管理部讨论,借鉴公众建议和传统出租车行业相关规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滴滴尝试新的操作规则;严重醉酒的乘客可以申请取消订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