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3字,读完约3分钟

李强书记指出,要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开展交通、工业、科技等方面的专项合作。

“青山绿水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环境是当地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嘉定安亭毗邻昆山华侨城,但两地交界处的环境卫生问题一直令人头痛。

在大规模的调查中,安亭镇的游客了解到,在两地交界处,经常有车辆倾倒建筑垃圾,甚至垃圾堆积如山,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和城市环境,群众反映强烈。这个问题的难点主要在于以下三个方面:

很难监督和预防。大多数事故现场位于路边或空开阔地带。由于人口稀少的地区,执法检查中有空文件,这是很难防止的。

取证和调查都很困难。大多数边境地区都不发达,缺乏摄像监控等设施,事后很难获得证据。

执法权属于两个地方。由于事件发生地和出土建筑工地、码头、堆场等行为主体往往属于两个管理场所,存在管理权限问题,无形中增加了执法难度。

安亭镇本着连接长三角、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根本宗旨,积极与“近邻”花桥镇沟通协调,加强两地合作,深入研究对策,实施和推进一系列机制措施,注重“异地协同”治理,共同维护良好的边境城市环境。

最初,每月在曹安高速公路和外青松高速公路上发生3-4起垃圾倾倒和外溢的违法案件。通过联合治理,从8月份到现在,发病率已经成功地保持在零。

达成共识,共同努力

为有效控制边境路口建筑垃圾的偷洒情况,在安亭国际汽车城和华侨国际商贸城“两城共建”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经过认真研究,安亭和华侨城城管共同维护市容和环境卫生等事宜,正式签署了《安亭和华侨城城管联合行动促进市容和环境共建协议》。旨在通过密切合作加强路口的环境卫生和无证摊点。

想在省市边界做坏事?安亭、花桥“异地同心”不答应

联合执法以开展联合治理行动

8月,安亭城管中队、交警等部门与华侨城管委会牵头,与华侨城规划建设局、交管办、交警队、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召开渣土运输车辆管理会议,共同研究部署联合整治行动。

8月13日,安亭、华侨职能部门联合行动,在312国道(上海安亭公安检查站)曹安公路入口处设立检查站,对来往运输车辆进行严格检查,重点查处走私渣土等违法行为,未采取密闭措施的。白天检查后,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夜间联合检查。

想在省市边界做坏事?安亭、花桥“异地同心”不答应

两地城管通过“定点+移动”和“日+夜”的方式,在联动执法的情况下,准确打击了偷盗、无证处置、道路污染等违法行为,取得了显著成效。

争取实效,完善共建机制

为进一步加强长效监督管理,双方建立健全正常的合作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维护枢纽城市环境整洁有序,共同打造跨省枢纽美好家园。

加强两地的联合联系。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联合整治行动,不定期在曹安公路、外青松公路等必要路段设立运输车辆牌,通过查处无照运输、启封、遗洒等违法情况,督促所有驾驶人员依法上路。完善联合物流亭、执法检查站、视频监控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强长效管理。

想在省市边界做坏事?安亭、花桥“异地同心”不答应

增加信息互联。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或专项工作推进会,检查各条线的工作进度,及时整理问题,制定工作计划。加强边境建筑场地、出土量等数据的共享,发现盗窃后及时从两地监控录像中获取证据,为办案提供执法保障。

积极开展群防群治。积极发动群众提供线索或投诉、作证,多方面掌握区域建筑工地、堆场、码头和在建工程的动态情况。对于重点隐患点,加大昼夜观察和控制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应当依法处理,消除其侥幸心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想在省市边界做坏事?安亭、花桥“异地同心”不答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1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