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3字,读完约3分钟

从5月9日起,松江区17个街道和镇的领导和市长将轮流走进广播室与市民交谈,倾听他们的声音,以解决民生问题。

今天,小松问“岳阳街的市民们,你们给这条街的老街坊改造多少分?你对正在推进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满意吗?你希望陈斌主任当场回答什么“紧急问题”?请在微信底部留言,您反映的问题可能会被选中!

街道概述

岳阳街致力于成为历史文化的支撑点、融合点和城市风貌的新亮点,以群众为中心,做好工作。岳阳街推进党建工程,加快城市更新,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为市民创造宜居天堂。

▼秀秀袁昕

▼思源花园

加快旧城更新,增强居民的归属感

岳阳街作为松江最古老的街道之一,以旧城和旧街区改造为切入点,加快城市更新进程。

在旧城改造中,街道充分发挥居委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居民进行多次沟通,以消除居民内心的疑虑,挖掘他们内心积极拆迁的欲望和热情。值得一提的是,岳阳街更注重拆迁后的居民安置,力争在医院和地铁站附近的最佳地段修建安置房,这不仅消除了居民的后顾之忧,也让“老人们”留在了旧城改造的进程中。

旧街坊改造、中山中路商圈提升 这个老街道想听听你的意见

▼党建服务中心

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赢得居民的认同感

长桥小区的“家庭服务站”在岳阳街很有名。作为“家庭成员”的主要服务站,居委会在各个社区设立了分站,并在志愿者或建筑领导家中设立了派出所。居民可以直接上门寻求帮助。经过几年的发展,“家庭之家”团队已经从成立之初的30多人成长为一支拥有阅读团队、缝纫团队、美发团队等10支团队,以及61名具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的“强队”。

旧街坊改造、中山中路商圈提升 这个老街道想听听你的意见

近年来,岳阳街党建工程亮点频频出现。仅去年一年,岳阳街道的基层党组织就申报了32个党建项目,如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居民区。常桥的“家庭成员”和方舟园的“党员”依靠务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成效,逐渐赢得了居民的认同。

旧街坊改造、中山中路商圈提升 这个老街道想听听你的意见

岳阳街通过宣传和多方位服务,着力激活基层党建活力,通过项目党建提升基层党建的集中度和知名度,打造了“整合日”、“微愿”、“大篷车”、“星空”四大党建品牌。这四个党建工程的共同点是把群众参与、为人民服务和党建结合起来。

旧街坊改造、中山中路商圈提升 这个老街道想听听你的意见

▼旧街区改造社区停车位

创新社会治理提高居民幸福感

岳阳街道面积虽小,但该地区26个居委会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却不尽相同。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流动摊贩很多,所以在节假日期间,街道使用特殊保险来维护岳庙街和华亭老街的公共安全。老年人数量众多,街道委托第三方为老年人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并设立老年护理之家和护理之家,为200多名老年人提供餐饮服务。不仅如此,岳阳街道还创造性地建立了“一小时巡查制度”。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习惯于在每天工作的第一个小时视察居民区,听取居民的意见,收集和整合反映较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旧街坊改造、中山中路商圈提升 这个老街道想听听你的意见

日常检查和及时汇报,使本地区的许多问题能够及时发现,能够解决的问题由工作人员及时为居民解决,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区域市政会是街头发起的许多社会治理创新措施之一,每两个月举行一次,在特殊情况下将暂时举行。会议组织了居民代表、居民单位和其他人士讨论并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包括旧街区改造工程中的“停车难”问题,所有这些都得到了理事会的肯定。

旧街坊改造、中山中路商圈提升 这个老街道想听听你的意见

需要再次强调这个具体的计划时间表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是,该节目将于5月9日上午8: 30至9: 00开始,并将于每天13: 00至13: 30在松江人民广播电台fm100.9兆赫上播出。仔细听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旧街坊改造、中山中路商圈提升 这个老街道想听听你的意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3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