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1字,读完约3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3月21日,安亭镇召开了2019年推进安全建设暨“专职电网”工作会议,推进了政法综合治理信访联动服务,为加快“三个安亭”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联勤网格中心、安亭派出所、双浦村、泰顺社区等四个单位从专职网格、安全施工、稳定信访、安全客人模式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镇党委书记卢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嘉定区安亭召开平安建设暨全勤网格大会

去年以来,镇里的政法、综合管理、信访、联勤等各部门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服困难,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了实效。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逐步升级:“智能工程”和智能安防建设进一步推进,全年新增升级监控通道674条,72个综合管理联勤工作站安装远程视频会议系统,“智能梅子”、“智能赵巷”、“智能襄阳”试点逐步完成。2018年,全镇安全满意度评价得分高于全区平均得分,体现了安全施工的良好效果。联合物流网格治理的有效性不断显现:自去年开展大规模的走访调查工作以来,联合物流网格工作体系在协调和处理基层社会治理问题中的重要作用逐渐显现。2018年共收到投诉6,529件,按时完成率为99.41%,为安亭镇全时电网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嘉定区安亭召开平安建设暨全勤网格大会

在2019年和平建设中,加快专职电网建设是重中之重。在基层社会治理过程中,以网格化管理为手段,将社会治理的所有资源要素纳入联合物流管理的大网格中,整合资源,实现城市网格化管理与综合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从而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关键是要处理好“整合”和“责任”的关系。“整合”是指实现综合管理网格、联合物流网格和公共安全网格的有机整合,实现“三网合一”,充分发挥专职网格力量整合的作用,建立和完善81个专职网格,包括42个全镇村网格、30个社区网格、4个园区网格和5个直管网格,确保不留盲点或死角。“责任”是指确保整个部门的出席。镇内各部门应参与大电网,各级电网应严格履行各自职责。

嘉定区安亭召开平安建设暨全勤网格大会

卢强在2019年对安全施工和专职电网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积极应对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市委、区委对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二是创新措施,着力构筑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底线,加强治安防控,提高情报水平;增强底线意识,构筑公共安全屏障;围绕群众需求巩固基层基础工作。第三,要在标杆管理上先行一步,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政法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素质;继续建设廉洁政府。他说,做好2019年信访综合管理工作,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和重大的责任。希望全镇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积极行动。主动出击,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饱满的精神确保一方的安全,为安亭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安亭召开平安建设暨全勤网格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7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