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2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记者钱立伟。近日,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经典947播出的“2018纯正真实陈山草原广播音乐节”连续第七年在陈山植物园与上海市民见面。以“爱上音乐”为主题,四场不同形式的音乐会连续两天在大大小小的跳台上上演,让上海一万多名爱乐爱好者感受不同的春天。

相伴爱乐之城七年光阴 万余市民草地享音乐盛会

节日的第一天,主题是“莱茵之声”。德国顶尖的广播交响乐团、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历史悠久的德国西南广播合唱团,以欧洲古典音乐杰出指挥家优香-佩卡·萨拉斯特为首的170人豪华阵容,带来了中国观众最熟悉和喜爱的德国三位音乐大师巴赫、贝多芬和勃拉姆斯的传世作品。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的表演不仅充满了重量,第一个是经典的,但也是非常“熟悉”的音乐迷和不太了解古典音乐的普通观众的作品。

相伴爱乐之城七年光阴 万余市民草地享音乐盛会

张皓宸,一位受到国际音乐界青睐的中国青年钢琴家,近年来多次出现在世界级的音乐节和系列音乐会上。这一次,他还在中国举办了他的第一场户外音乐会,并与管弦乐队合作为钢琴、合唱团和乐队演奏贝多芬的c大调合唱幻想曲。这部被称为“欢乐颂”的“第一部作品”开创了钢琴、声乐和乐队的融合,并为钢琴家提供了一个伟大的演奏空的空间。

相伴爱乐之城七年光阴 万余市民草地享音乐盛会

杨天娲,曾经被称为“一个有才华的小提琴女孩”,也是第一阶段的亮点。到目前为止,她仍然是最年轻时(13岁)录制帕格尼尼《随想曲》全集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她发行了近20张唱片,两次获得权威的德国古典回声奖。她被《美国唱片指南》誉为“无可挑剔的小提琴大师”,被《底特律新闻》称为“当代最重要的新小提琴家”。杨天娲目前住在德国。上海歌迷很少在户外古典音乐节的舞台上欣赏她的表演。同一天,她在1730年用瓜内利著名的钢琴演奏了浪漫的贝多芬《第二号浪漫》。

相伴爱乐之城七年光阴 万余市民草地享音乐盛会

在节日的第二天,大舞台表演的主题是“爱赞美”。中国著名指挥家陈燮阳将率上海爱乐乐团,与女高音徐磊、小提琴家南采周携手,为观众献上音乐赞歌。在埃尔加的《爱的赞美》中,爱的人被给予了温暖,普契尼的《我亲爱的爸爸》唱出了心中的善良,感受到了柴可夫斯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中挥之不去的爱,并在门德尔松的《婚礼进行曲》中祈祷爱情的永恒...这不仅是一场著名艺术家的耳朵盛宴,也是一场家人、朋友、爱人和所有“心中的爱”的盛宴

相伴爱乐之城七年光阴 万余市民草地享音乐盛会

在今年的小舞台上,上海格罗韦帕艺术打击乐乐团带来了一场激情的打击乐表演。巴西桑巴舞节奏继承了非洲文明和亚马逊文化,结合现代多样的打击乐技术,在自然开放的小舞台环境中创造了一个富有感染力的节奏嘉年华,为音乐节增添了不同的节奏景观。今年音乐节的亲子互动区也再次升级,成立了“音乐星球——儿童音乐创意实验站”,根据儿童特点提供音乐启蒙体验,为带着孩子和家人出行的观众提供更加贴心有趣的服务。

相伴爱乐之城七年光阴 万余市民草地享音乐盛会

据了解,始于2012年的经典947陈山草原广播音乐节,在今年开始前10天就卖光了。在上海,“赏花、听音乐、享受生活”的生活方式已经深入人心,并成为许多上海市民的习惯,这也印证了上海广播电台多年来与爱乐人士达成的精神默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相伴爱乐之城七年光阴 万余市民草地享音乐盛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1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