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5字,读完约2分钟

首届世博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在媒体拍摄的照片中,除了展商的风采外,还有来自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志愿者,他们的热情服务保证了展览的顺利进行,松江的志愿者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4月底,共青团中央发布了世博会志愿者招募公告,反响热烈。公告发布的当天,咨询志愿者的背景信息络绎不绝:“我是松江大学城的一名大学生,能报名吗?”"报名成为志愿者需要什么专业技能?""这项志愿服务需要多长时间?""在线注册渠道在哪里?"……

松江各界志愿者场内场外用心保障进博会

通过初步调查和摸底,将各级直属机构、青年社会团体、职业技术学校和大型国有企业的优势和特点进行了汇总,形成了以“医学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新新松水志愿服务团队、“爱心家园”服务团队、上海市科技学校“超级匠”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和松江电信“春晖行动”服务团队为代表的松江青年志愿服务矩阵。经过筛选,最终形成了一支由医疗专业志愿者、各界爱心志愿者、具有专业技能的学生志愿者、青年税务志愿者等600多名骨干志愿者组成的后备力量,为世博园区以及九号线九亭站、四景站、佘山站、广福林文化站等场外区域提供志愿服务。由于志愿者服务时间长,涉及的工作内容多,一些青年志愿者克服了许多困难,与所在单位达成了共识,并尽最大努力提供岗前培训。

松江各界志愿者场内场外用心保障进博会

松江大学的“小叶子”是进入世博会的志愿者的重要组成部分,有1000多名大学生参加志愿者工作。参加经贸大学17年级国际贸易实验班的魏卓成是首批报名的志愿者之一。她的父亲是一名外贸从业者。得知上海世博会的消息后,她积极提交了申请材料,并鼓励她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这一盛会,从而在奉献他人的同时开阔自己的眼界。她说:“我爸爸用他的专业精神和对行业的追求为世博会增添了色彩。我利用志愿者服务为世博会增添色彩。”

松江各界志愿者场内场外用心保障进博会

赛场内外,志愿者是展示中国形象的名片。广福林文化站每天有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工程科技大学和上海农林科技学院的25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国内外游客提供外语讲解和指导服务。每天的工作从早上8: 00持续到下午4: 30,女孩们穿了一天的皮鞋,鞋跟都磨破了,但她们都笑着直截了当地说:“我们的忙碌和汗水是四叶草最宝贵的营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各界志愿者场内场外用心保障进博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4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