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5字,读完约1分钟

好消息几天前从华东师范大学松江实验中学传来。学校的风筝队参加了第五届上海学生龙文化综合大赛,获得了飞行组比赛一等奖和制作组比赛二等奖。同时,学校教师刘红军获得特别贡献奖和十佳全能教练称号。

这是学校风筝队第四次参加上海龙文化大赛的风筝比赛。此前,学校在第四届上海学生龙文化综合大赛中承担了开幕风筝表演任务,并获得了初中组风筝制作比赛一等奖和初中组风筝放飞比赛二等奖。据了解,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16个地区的200多所学校,50个龙舟队、51个风筝队和52个龙狮队激烈竞争,显示了中国传统体育的新活力。

华实初中风筝厉害 上海学生大赛夺魁

风筝在中国有2000多年的历史,其中包含了许多民族传统和民俗。刘红军领导的风筝艺术工作室10年前就开始推广风筝文化,现在已经“飞进”学校课堂,深受学生喜爱。了解风筝、欣赏风筝、制作风筝、放风筝、比赛风筝和评价风筝,风筝已经成为学校教育人们的重要载体。学校还计划建立风筝创新实验室,引导师生在继承传统风筝文化的同时进行创新实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华实初中风筝厉害 上海学生大赛夺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8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