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31字,读完约4分钟

网上交友平台无疑是网络时代交友的新渠道,但防人之心不可或缺。在与网民互动的过程中,我们必须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与网友见面时要更加小心。最好找个人陪你,确保你自己的安全,并保管好贵重物品。近日,区检察院查处了一对“鸳鸯贼”约见网友,多次作案,获取不义之财的案件。犯罪嫌疑人何某、陈某已被依法逮捕。

松江“鸳鸯”盗贼六天连续作案被抓

小夫妻发现了“致富妙招”[S2/]

今年3月底的一天,李在网上交友平台上遇到了一位认识她才3天的女网友。晚上11点,通宵营业的肯德基已经从白天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消失了,看起来像是空空.除了“小两口”,只有一个人在吃饭。见面后,女人很自然很熟练的拿起李的手机拍照和玩游戏,边吃边聊,非常投机。吃完饭后,女人亲密地提醒他把剩下的饭菜打包。李不想马上动手,但当他拿着打包好的食物回到座位时,他发现刚才和他亲密聊天的"女朋友"和他的手机一起不见了。

松江“鸳鸯”盗贼六天连续作案被抓

李立即到附近派出所报案,但他不知道除了刚认识的女网友何某外,还有一位与他们同时在餐厅用餐的过路人顾客-。何某和是很久没有联系的恋人。这是他们第一次试图偷窃。虽然他们只偷了一部手机,但他们认为自己找到了一个极好的致富途径,所以他们积极策划了下一次盗窃。

松江“鸳鸯”盗贼六天连续作案被抓

从3月底到4月初的短短6天时间里,类似的盗窃事件频繁发生。

以“开间房”为诱饵再次偷窃

在第一次成功后的第三天,何某和制定了一个计划,再次开枪,但女子仍然站出来约会,降低了受害人的警惕性,等待偷东西的机会,而男子则负责协调控制和保持警惕,成功后,他与她乘出租车迅速逃离现场。

这一次,他们锁定的盗窃目标是张,他是何的“老板”朋友。同一天早上,受害人张与何一起开车,他们乘车去了。演出结束后,何某借口玩累了,主动提出休息,张欣然接受。等张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后才开门进屋,何跟在后面主动提出让张先洗个澡。张脱下衣服走进浴室,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被随手放在床头柜上。但是当他洗完澡出来时,发现房间里一个人也没有,床头柜上的手机和裤子口袋里的钱包也不见了。张立即找酒店服务员帮忙报警。

松江“鸳鸯”盗贼六天连续作案被抓

成功的何某和陈某现在正前往浦东转卖“战利品”。途中,他们首先通过被盗手机微信转账功能,将3000多元人民币转入自己的账户。然后,以“忘记密码”为由,他们去手机商店帮他们解锁手机,最后以1800元的价格卖掉了手机。盗窃只用了半天时间,两人就获利近5000元,接近何某月的工资。钱来的太容易了,这让他们完全迷失了方向,越走越远,走上了违法的错误道路。

松江“鸳鸯”盗贼六天连续作案被抓

冒充业主“借钱”[S2/]

陈某和何某并没有就此打住。除了倒卖被盗的手机外,他们还发现利用手机的转移功能获取不义之财的速度更快,所以他们迫不及待地想找机会再次作案。

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在网上交友平台上认识的网友林成了他们的下一个目标。

这一次,他们直接在酒店见面。进入酒店房间后,何又做了同样的事情。就像上次受害的张一样,何提议让林先洗个澡。就在3分钟后,当林从浴室出来时,何和已经带着偷来的手机、钱包和其他财物逃走了。

何某和像上次一样,计划在倒卖手机前利用手机支付功能转账,从林某的个人账户中盗取近1500元。然而,他们并没有就此打住,而是打开了林的微信,模仿林的语气,以林的名义向亲戚朋友借钱,最后从林的姐夫那里骗了900元。

松江“鸳鸯”盗贼六天连续作案被抓

第二天晚上,他们趁“开房洗澡”之机,开始向在网络平台上认识了一周的潘偷钱。洗澡的时候,潘发现浴室里没有肥皂,就打电话到前台让何帮忙拿。他借此机会拿着潘的手机和钱包离开了。按照以前的方法,以潘的名义向潘的亲友借钱,并从四个亲友处诈骗他近1000元。

松江“鸳鸯”盗贼六天连续作案被抓

从第一次盗窃到被捕,短短6天内,“小偷夫妇”通过现金、转账、诈骗、转售手机等多种渠道,盗窃了5部手机,总价值超过9700元,非法获得1.1万余元,共计2万余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鸳鸯”盗贼六天连续作案被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2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