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8字,读完约1分钟

不久前,当区消防队加入小昆山镇对平原街沿线商铺进行回访时,发现有20多家商铺“三合一”住宿现象死灰复燃。

小昆山镇平原街和玉村社区的大部分正面房屋都是“上住下”的模式。他们在楼下工作,住在楼上,共用一个楼梯。一些商店也用木板建造夹层客厅。存在许多隐患,如“三合一”客厅、乱拉电线、用桩堵塞通道、非法使用液化气等。此外,许多商店都是大家庭,有几个家庭住在里面。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自消防安全调查和整改运动启动以来,小昆山镇政府、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已联合检查和退役“三合一”住宿155次。

松江小昆山镇平原街 商铺“三合一”回潮

在这次回访中,检查人员发现,20多家商店的“三位一体”住宿现象再次出现。视察员首先来到平原街的一家商店,发现大楼的楼梯上有一辆电动自行车正在充电,二楼的两个房间里有床,配有空调谐器、电视和其他电器。消防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商户整改,商户撤床并当场搬走。然后,视察员进入一个电器车间,看到三楼有几个双层床。商人首先声称这里没有人居住,然后说:“这里有24小时有人居住,即使发生火灾,也能及时扑灭。”

松江小昆山镇平原街 商铺“三合一”回潮

下一步,区消防队将配合镇上有关部门,对拒不整改的“三合一”商店,按照先劝居民离开,再引导居民撤退,然后封闭的办法,进行严格查处。同时,督促有关单位签订责任保证书,确保火灾隐患的整改和落实,坚决杜绝“三位一体”的死灰复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小昆山镇平原街 商铺“三合一”回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2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