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由于工作关系,李女士经常往返于上海和法国之间。1月31日,她像往常一样出国了。最近,当她按计划经意大利返回上海时,意大利的疫情防控形势已经非常严峻。作为一名从重点地区归来的旅行者,她也经历了机场和社区联动的闭环管理。

静安居民途经意大利回到小区 十多人守候

3月7日下午3时30分,李女士乘坐机场专车到达静安区枝江街以北的嘉园小区门口。由于下飞机时接到了处理相关事宜的电话,李女士很担心,放下了很多东西,但她下了车,但还是被这一幕惊呆了:街道党委书记带头,小区书记、居委会工作人员、社区医院医生和警察整齐地等在小区门口。

静安居民途经意大利回到小区 十多人守候

“哇,这太壮观了。”李女士惊呼道。3月7日,在上海市静安区枝江街以北的嘉园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帮李女士(右一)拿行李。尽管戴着面具,李女士还是感受到了大家的温暖关怀。她量了体温,让她签署一份关于家庭隔离的承诺书,帮她拉行李箱,并上交了一个特别准备的保护袋。

静安居民途经意大利回到小区 十多人守候

在人群中,居委会书记告诉李女士,在接下来的14天里,她只能呆在家里,不能出去,社区医院的医生每天都会上门给她量体温。如果她点了外卖,居委会会帮她送到门口。这些天产生的生活垃圾不需要分类,会有人指定回收它。如果有什么困难,请告诉居委会。

静安居民途经意大利回到小区 十多人守候

在征得我的同意后,立即在李女士家门口安装了一个“门磁铁”,这是一个远程隔离探测器。只要住户隔离人员从门口进出,传感器就能立即捕捉到信息,并通过报警器传输到居委会干部的手机上。居委会干部可以通过手机看到隔离人员的开放时间和动态,从而为他们提供及时的帮助。社区工作者的现场服务

静安居民途经意大利回到小区 十多人守候

如今,在三星小区,像李这样从国外回来的人已经不少了。在一次夜间飞行中,陈一家老幼四口从日本东京回来,刚一下车,就看见小区书记和居委会干部在寒风中站着等着。陈得知他们毫无怨言地熬到深夜,非常感动。他小孙女的“谢谢”让每个人都很累。

静安居民途经意大利回到小区 十多人守候

“非接触”隔离不能阻碍护理,并且有克服流行病的共同愿景。此时,严格的预防和控制使这些从国外回来的隔离者感到温暖和安慰。“等我回到上海,我就放心了。谢谢你的帮助。”李女士的回答也是最好的肯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居民途经意大利回到小区 十多人守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