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5字,读完约1分钟

据徐汇区新闻报道,8月14日上午,徐汇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调研了恒福风貌区历史建筑的保护与利用情况,对武康路100弄项目和夏衍故居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黑石公寓的保护与利用方案。

方世忠指出,历史建筑是城市中不可复制的宝贵财富,我们应以对历史和城市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水平地推进历史建筑的保护、开发和利用。首先,要创新思维,坚持尊重历史,古为今用,既要再现风貌,又要重塑功能,使旧建筑与新形式、新功能、新特色进一步融合,努力走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的新路。二是突出特色,加快黑石公寓等项目的推广,加强与上海交响乐团的沟通与互动,突出音乐文化主题,强化音乐街区体系的功能布局,打造上海古典音乐文化特色功能区新地标。第三,要专业化运作,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运作模式,借鉴世界一流的案例经验,引进专业团队,培育连锁品牌,将历史建筑活化利用工程打造成风貌保护利用的精品示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方世忠:以创新思维推动历史建筑保护和活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2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