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3字,读完约2分钟

几天前,蒂奇漕河泾科技园区传来了好消息。上海兆久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钟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两家落户企业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除了前五家企业:上海邦邦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肖天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上海银浆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希莫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路畅机电有限公司外,今年到目前为止,园区共有七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创新模式助推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

上海兆久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精密光学器件和光学仪器的开发和生产。其主要产品包括用于机器视觉和生物显微镜的窄带滤光片、偏振棱镜和去偏振棱镜,广泛用于各种干涉仪和其他光学仪器。目前,公司拥有良好的研发环境、先进的制造和检测设备以及一支高素质的年轻团队,拥有5项发明专利、9项正在审理的发明专利和12项实用新型授权。

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创新模式助推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

上海钟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R&D设计、制造和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该公司拥有一支由来自财富500强公司的多名工程师组成的R&D团队,并拥有业内公认的高水平R&D和设计能力。自成立以来,钟颖已在行业内建立了专业、优质、高效的声誉品牌。此外,钟颖是英特尔在中国大陆合作的odm制造商之一,并获得了2016年微软最佳创新奖。钟颖秉承“互利合作、不断创新”的理念,不断致力于核心技术创新,已获得15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已全面应用于产品中,通过优质高效的产品促进了业务收入的持续增长。

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创新模式助推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

通过对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R&D组织管理能力和企业成长能力。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我们还可以树立企业的优秀品牌形象,享受基本的税收优惠。与此同时,与普通企业相比,我们可以得到政府优惠的资金支持,在招投标、吸引风险投资和引进人才等方面有很多优势。

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创新模式助推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

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条件较高,需要满足一系列条件,如对企业主要产品(服务)起核心支撑作用的技术属于国家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从事R&D及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当年企业员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一年之内,7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得益于漕河泾(中山)科技园优越的科技环境。据了解,园区通过“基地+基金+专业平台”的创新模式,搭建了政治、产业、学习、科研、金融、传媒、贸易、媒体等全要素资源的整合平台,迅速推动了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有力推动了科技企业的快速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创新模式助推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2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