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76字,读完约4分钟

近日,松江区出台了《关于在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指导下,建设一支充满激情、勇于创新、勇于拼搏的新时期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共22项工作措施。干货满了,政治标准进一步“亮化”,干部们可以在重大任务中磨砺,建立业绩判断,有效地鼓励松江干部“挑最重的担子”

松江:干部考核是“指挥棒”也是“风向标”

显示高政治标准

选择和雇用人最重要的是要过艰苦的政治生活。

对此,松江区的这一意见指出,应严格加强对干部的政治控制,着重从政治忠诚、政治决心、政治责任、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五个方面入手,并界定了5类12项政治考核的“负面清单”。在今年年底的评议会上,干部的政治表现将成为干部和群众评议的主要内容。

松江:干部考核是“指挥棒”也是“风向标”

松江新城公司纪律委员会秘书朱雷表示:“现在,政治表现不再是一个模糊的词。该表列出了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看到的消极行为,如在工作安排上与组织讨价还价,不考虑上级工作的部署,以及做出改变。我们可以轻松得分。”在政治绩效评价表中,通过设置“不看”、“偶尔看”、“经常看”和“不了解”四栏,干部群众可以清楚地打分,并“画出”原来抽象的政治标准。通过检查,及时发现了一些干部的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如“好人民主义”、“不切实际的肤浅文章”,新城公司党委、组织部及时进行了提醒和谈话。如果在政治评估中有更集中的反映,我们将坚决“一票否决”。

松江:干部考核是“指挥棒”也是“风向标”

及时使用优秀干部

在干部培训方面,松江还创新开展了“1+3”主题实践教育模式。

(“1”指习近平在新时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学,“3”指松江的“科技、人文、生态”基层实践主题教学),开展“四个必须选择”工作,提高干部专业素质(区域战略布局必须学,民生工作必须学,干部要知、要学,岗位业务知识必须学,高校专业课程必须学),在全区建立g60科技。

松江:干部考核是“指挥棒”也是“风向标”

车墩镇党政办公室主任徐浩是一名“80后”干部,拥有注册会计师等多种证书。2018年7月,作为组织部选拔的年轻干部之一,他在g60联办工作,面对区委重点工作的第一线。在接到为世博会服务的紧急展览任务后,他每天工作到凌晨三四点。面对各种紧迫而危险的任务,一大批年轻干部发挥了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精神,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提高了综合能力。

松江:干部考核是“指挥棒”也是“风向标”

松江还在五大领域(党建、行政管理、经济、城市建设和法治)大力建立干部业务能力名单和专业干部名单。通过比较能力列表和专业列表的“双列表”,优化人才配置。有计划地选拔和培养一批“80后”优秀年轻科级干部,适当提高40岁以下年轻干部在区级干部中的比例,大幅提高35岁以下年轻干部在区级干部或副处级后备干部中的比例,合理使用各年龄段干部。对能力突出、业绩突出、业务能力强、敬业精神和敬业精神强的优秀干部要及时使用。

松江:干部考核是“指挥棒”也是“风向标”

“建立”绩效评估标准[/s2/]

干部考核既是指挥棒,又是风向标。明确意见,立足实际,围绕干部工作实绩,落实市委、区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敢做敢为、肯干、能当干部,是鉴别干部、判断干部优劣、奖惩干部的重要标准。干部做了什么,做了多少事,组织和群众是否承认,是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

松江:干部考核是“指挥棒”也是“风向标”

考试怎么可能准确?松江区围绕区委重点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对全区干部进行考核,主要考察干部在落实区委“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部署中的工作表现。松江宋芳街党工委委员路捷说:“这个评估很有新意。让我们自己来做重点工作,不要长篇大论,但做得好不好,群众的评价一目了然。”

松江:干部考核是“指挥棒”也是“风向标”

全面综合评估是手段,目的是充分利用评估结果,充分发挥评估的有效性。《意见》提出了“三个环节”的应用模式,将考核结果与收入分配、后备干部推荐和年度考核挂钩。松江区各级党委纷纷响应。四井镇党委提出了“三事三受”的思想,即想做、能做、成事的人要尊重自己的地位,不想做、不能做、不能成事的人要在危机中置身事外,做坏事、惹事、出事的人要受到惩罚。佘山镇党委研究并试行了“能降干部”制度。经过综合评估,它降职使用了一名村干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干部考核是“指挥棒”也是“风向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1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