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3字,读完约2分钟

“我很高兴,我不用担心我的孩子接种疫苗后会腹泻。”几天前,在上海中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位来自闵行区的家长带着一名不到3个月大的男婴接种了第一针进口五价轮状病毒疫苗。

据报道,进口五价轮状病毒疫苗适用于6-32周(1.5-8个月)婴幼儿,可预防g1、g2、g3、g4和g9五种血清型引起的轮状病毒胃肠炎。与以前的单价疫苗相比,它能更全面地保护婴幼儿,保护时间更长,可达7年。

“我们家已经被关了三个月了,以后我们会错过接种疫苗的最佳时间。自从得知松江区首次投入进口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后,我就一直关注此事。”慌乱的母亲说。那天清晨,她带着孩子从闵行来到松江。结果表明,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全程免疫三剂,第一剂应在6-12周(1.5-3个月)时口服,然后每剂间隔4-10周,第三剂不应晚于32周。

上海市首针进口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在松江开打

“对于许多初为人父母的人来说,最头疼的是宝宝不时会拉肚子。”据松江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婴儿腹泻的原因有很多,但大多数是由感染引起的。相关调查显示,3岁以下的婴儿每年患传染性腹泻一至两次。父母在治疗婴儿腹泻时经常有三个常见的误解:由于急于求成而滥用抗生素,盲目使用止泻药物,以及认为婴儿腹泻无法预防。

上海市首针进口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在松江开打

事实上,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这种腹泻占病毒性腹泻的90%以上。松江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家长抓住接种机会,及时给婴儿接种疫苗。据了解,接下来松江区其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陆续提供进口五价轮状病毒疫苗接种服务,具体时间可通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市首针进口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在松江开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