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0字,读完约2分钟

2019年7月至10月,浦东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题公园办公室与《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记者站联合开展了博物馆、公园(景区)信息服务观察活动。

根据“你有没有”、“你好不好”和“你是否被允许”的总体思路,公园办公室根据消费者的共同需求和习惯精心设计了这个观察项目。“是否”是指景区提供的信息服务是否是实用信息,“是否”是指景区提供的信息服务是否符合实际情况。通过网上浏览、现场考察和网上调查,邀请志愿者体验和调查16个博物馆和29个公园(景区)的信息服务状况。

浦东消保委开展博物馆等场所信息化服务调研

根据调查结果,全市平均得分达到80.81分。其中,博物馆平均得分为81.71分,前三名分别是上海博物馆、广福林文化遗址和上海自然历史博物馆;大型公园平均得分为80.05,其中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玛雅海滩水上公园、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欢乐谷和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排名第一。小型主题公园平均得分为81.14分,其中乐高发现中心、上海世贸精灵城主题公园和上海中心大厦上海顶级观光厅排名第一。

浦东消保委开展博物馆等场所信息化服务调研

根据网络调查收集的数据,90%以上的消费者习惯于在出行前通过网站、公共号码和应用程序获取旅游相关信息,其中34%的消费者习惯于公共号码,33%的消费者会浏览网站,25%的消费者会下载并使用手机应用程序。调查还显示,在线购票和在线预订(无排队)已经成为信息服务的不足。80%的消费者希望这两方面的信息服务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改善。16%的消费者希望与企业在线交流。同时,超过一半的消费者认为景区信息化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缺乏智能,17%的消费者认为服务不够精细,24%的消费者认为人文内容较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消保委开展博物馆等场所信息化服务调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