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5字,读完约2分钟

松江区2018年“双十一”消费者投诉近日发布。据松江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统计,从11月11日至11月27日,松江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共受理了268起投诉,其中涉及“双十一”消费的投诉55起。其中,对活动规则的投诉有19起,占投诉的30%以上;其余的是关于售后服务、质量问题、物流配送问题、价格问题和优惠券使用问题的投诉。

松江区2018“双十一”消费投诉情况出炉

据悉,“双十一”活动主要集中在网上购物,所以投诉集中在商品上,涉及食品、化妆品、服装、日用品等商品。11月11日,消费者李小姐在官方旗舰店购买了3盒染发剂。自从货物在14日在物流中心被收集以来,它们总共停滞了110个小时。李小姐询问了物流公司,并被告知不要排除商家不发货的情况。她向商家询问他们已经在销售后交付了货物,但没有在销售后提供或回复。无独有偶,消费者宋先生也遇到了延迟发货的问题。11月11日,宋先生用一个应用程序买了一些食物,但直到17日才送到。咨询客户服务后,他被告知等待。19日,他发现订单被单方面取消,取消状态为“客户未付款”。宋先生向区消费者保护委员会投诉,要求商家按照原订单约定及时发货并给予合理解释。事实上,在“双十一”期间,这类投诉并不少见。可见,网络消费在带来便捷购物体验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隐患”。

松江区2018“双十一”消费投诉情况出炉

“双十一”的硝烟尚未散去,“双十二”的步伐正在逼近。松江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醒消费者警惕陷阱,注意理性消费中的价格陷阱,避免权益受损。其次,我们应该了解促销规则,防范消费陷阱。建议消费者在网上购物前清楚了解促销活动的细节,并注意保留促销活动的截图和商家承诺的截图。此外,仔细检查和接受货物,以防止它们出错。在签收货物前,确保货物状况良好,与所购货物一致或符合协议。如果快递货物损坏或丢失,消费者可以要求赔偿。商品包装上的消费者个人信息应及时销毁,以防泄露。

松江区2018“双十一”消费投诉情况出炉

松江消费者保护委员会还建议消费者使用保证支付来降低风险。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应该使用安全的支付方式,谨防信息泄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2018“双十一”消费投诉情况出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