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9字,读完约1分钟

红色的旋转“桥身”栩栩如生,白色的“透明桥面”从“水平面”的顶部可以看到...原本极其普通的珠子,通过巧妙的手工串珠,变成了一件奇妙的艺术品,令人惊叹。中山街南门小区70多岁的珠绣大师孙昭玲用半年时间,用一万多颗珠子完成了她的作品《舞龙桥》。春节临近,孙兆玲把它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了南门居委会。

松江中山居民用万颗珠子串出“舞龙桥”

五龙桥是中国第一座钢螺旋景观桥,是松江新城国际生态商务区的标志性景观之一。它位于五龙湖上,全长51米,宽4.1米。桥体为简支异形钢桁架结构,桥梁采用个性化扭曲空跨度钢桁架结构。用珠子串这样一座特殊结构的桥是不容易的。孙兆玲多次来到现场,查阅了一些关于这座桥的资料。如何表现桥梁的立体感和螺旋感是整个工作的难点。“桥上的斜梁很难串起来,因为珠子串在一起后,没有支撑就很难倒塌。我反复拆卸琴弦,然后昂首阔步,终于找到了门道。”孙兆玲告诉记者。在架桥的骨架时,她还熟练地使用了铁丝,起到了固定的支撑作用。

松江中山居民用万颗珠子串出“舞龙桥”

整个串珠“舞龙桥”长1.06米,宽0.25米,高0.32米。使用了四种不同的珠子。根据桥梁不同部位的特点,分别采用了红色方形珠、红色圆形珠、白色夹层方形珠和白色透明方形珠,布局十分巧妙。孙兆玲巧手将一万多颗珠子变成了一座美丽独特的“舞龙桥”。据了解,一向热爱珠饰的孙兆玲也创作了许多具有松江特色的作品,如《蚕宝宝》、《云里一楼》、《方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中山居民用万颗珠子串出“舞龙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7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