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6字,读完约1分钟

丝竹音乐,喜庆剪纸,悠扬古筝...新年将至,东京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文化艺术展和“我们在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窗花是一种古老的传统节日习俗,有各种风格的窗花。这一次,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被巧妙地融入到剪纸艺术中,孩子们在大人的帮助下走上台阶,把12幅剪纸作品放在玻璃门上,给节日增添了一点祥和的气氛。

“多么美丽的茉莉花……”东京城的丝竹团队带来了一首熟悉的经典民歌,丝竹醉人的声音突然拉近了无形文化与市民的距离。在一段丝竹音乐之后,几个学生在桌前展开他们的笔墨,伴随着悠扬的古琴,他们一起带来了一场春天般的书与钢琴的表演。

松江洞泾镇以非遗为题迎新春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民们来到社区文化中心大厅,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魅力。在这里,许多孩子聚集在有趣的剪纸摊位前。这只“猪”非常好。《儿童之手》中的猪图案剪纸跟随剪纸老师学习剪纸技巧。另一方面,在竹编、面人和书法摊位前,市民络绎不绝,一团泥在面人手中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动物。

松江洞泾镇以非遗为题迎新春

在活动现场,几位“社区非遗产领袖”被特别授予聘书,长期在各自领域开展非遗传性传承活动,培养了一批剪纸和丝竹爱好者,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社区扎根。

“目前,东京有两个非遗产项目:江南丝竹和剪纸。在创新和传承中,这两个非遗产项目已经在社区的发展中生根发芽,并且已经拥有了一批非遗产爱好者。”东京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洞泾镇以非遗为题迎新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7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