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3字,读完约2分钟

飞航广场的品相来舞厅最近很热闹。来自杭州、湖州、嘉兴、苏州、青浦、嘉定等周边地区的500多名铁路战士的战友,以及中铁十五局上海分局和区大的领导,欢聚一堂,庆祝1969年松江铁路战士入伍50周年。

同一天10点30分,庆祝活动在军歌《铁路士兵瞄准四方》中拉开帷幕。在宽敞的宴会厅里,白发苍苍的老同志们高声歌唱,歌声让每个人都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仿佛回到了激情的青春。每个人的心里都充满了温暖:老同志的聚会总是那么开心,充满了温暖和甜蜜。

欢庆入伍半世纪 松江“老铁”再出发

庆典活动简洁明快,以退伍军人合唱团的精彩表演为主轴,以芬芳的酒的氛围为衬托,让同志们在歌声和掌声中感受到快乐,感受到松江“老铁人”近年来为同志和社会服务的奉献精神。苏州战友刘家根说:“我早就听说松江有一个著名的铁路老兵合唱团,但我从来没有机会看到它的风采。”今天,我看到这么多老同志盛装打扮,军歌明亮,士兵的味道特别浓。我不禁兴奋起来。你看我的手是红色的。”

欢庆入伍半世纪 松江“老铁”再出发

近年来,松江“老铁男”组建的三支队伍:老战士合唱团、老战士演讲团和老战士社会服务团依靠自身努力,以铁路战士的精神服务社会,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和公众的好评。

据报道,退伍军人合唱团目前由51名铁路男兵组成,是上海唯一一支拥有男声的老年合唱队,在中国实属罕见。前年4月20日,该队应邀来到北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43支队伍一起参加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全国中老年多彩夕阳合唱比赛”。松江退伍军人合唱团以鲜艳的制服、响亮的歌声和鲜明的嗓音一举夺得三枚团体金牌和五枚个人金牌。回到宋以后,它继续活跃在松江区的群众文艺舞台上,经常和老讲堂一起到社区和学校去“唱军歌,然后演讲”,新颖而受欢迎。每年,退伍军人演讲小组深入到机构、学校、部队和社区,就铁路士兵发表演讲。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28场讲座,听众近3万人。目前,“老讲故事”已经成为我区区域性党建的一门优秀课程,并被广泛邀请发言。退伍军人社会服务团每两个月走上街头和社区一次,剪头发、磨刀、修理雨伞和测量血压,还进行法律和医疗咨询,受到群众的欢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欢庆入伍半世纪 松江“老铁”再出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3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