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4字,读完约2分钟

天文奇观“天沟美食日”将于26日在天宇上演。松江区只能看到日偏食,因为它不在日环食区,而且日食的时间是从中午到下午,所以只要天气晴朗,就有利于观测。

“天沟美食日”出现在荣成天宇

只有当月亮在太阳和地球之间移动时,壮观的日食才会发生。据报道,虽然“天沟美食日”没有日全食和日环食那么壮观,但那时太阳会“失踪”,就好像它真的被传说中的天沟咬掉了一样。观察日食,我们可以看到太阳正在一点一点地被“吃掉”。

奇观来了 12月26日松江地区或能看到日偏食

如果当天天气条件较好,可以在松江区观测到日偏食。根据预测,最初的损失(月亮开始遮挡太阳的圆形表面)是在12: 52,食物匮乏的时间(月亮遮挡太阳最多)是在14: 09,最后一次接触的时间(月亮完全离开太阳的圆形表面)是在15: 17。这次日偏食的食物得分是0.32,这是月亮覆盖的太阳与太阳直径的比值。那时,公众会看到太阳变得像一轮新月。

奇观来了 12月26日松江地区或能看到日偏食

根据数据,下次你想在当地看日食,你必须等到明年6月21日。

不要用肉眼观察日偏食

日食期间,上海天文台官方微信(微信号:天智文)将推出日食现场观测和精彩视频。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Sina.com、Tencent.com和Guangming.com观看。

此外,想用自己的眼睛观察日食的市民不应直接用肉眼或通过其他不受过滤措施保护的望远镜和双筒望远镜观察日食。在日偏食期间,太阳很强,直接观察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因此,必须使用常规的日食观测眼镜进行目视观测。如果使用天文望远镜,需要在望远镜前端配置太阳能滤光器进行观察,否则,强烈的阳光会灼伤视网膜,造成不可修复的损害。

奇观来了 12月26日松江地区或能看到日偏食

与此同时,如果你想拍摄日食,你需要在相机镜头前安装一个太阳滤光器或一个具有适当折射率的巴德胶片。特别是,使用cd、照相机底片、烟熏玻璃等非常不安全。作为滤光器,所以有必要选择普通滤光器或太阳观察眼镜。

除了看太阳,感兴趣的市民还可以做一个实验来观察树叶的投影。根据针孔成像的原理,叶子之间的光点将变成有趣的新月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奇观来了 12月26日松江地区或能看到日偏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1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