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36字,读完约4分钟

最近,《我的舞台,我的梦想》于2017年在嘉定区文化中心剧院上演。表演分为四类:音乐、舞蹈、戏剧和曲艺。他们讲述人民的故事,表演各种形式的生活,年轻时跳舞,唱快乐的梦。

本次展览的作品以集中展示和评价的形式,挖掘出具有时代、民族、嘉定特色、符合“三贴近”要求的新的大众文艺作品,创造出贴近社区、贴近人民、具有“温、情、质”的优秀节目,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



在戏剧专场演出中,散文《爱》关注敬老爱老的话题,比较志愿者在养老院辛勤照顾老人和孩子忽视照顾老人的现实。最后,它比较了突然唤醒家庭和年轻人的现实,并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照顾老年人晚年。锡制戏剧《最后的地毯修补》是基于城市管理和拆迁过程中人们之间的矛盾。最后,在政府的关心和努力下,它终于为退休老人赢得了一个合法的固定营业场所,显示了城市管理的智慧和温度,回应了积极向上的社会主题。

"我的舞台我的梦"嘉定区创作节目展演落幕




在这场特别的音乐表演中,男声独唱《戏的边缘》唱出了一个关于时代变迁和英雄兴衰的壮丽历史故事。舞蹈和歌曲的奇妙结合给观众带来了一种壮丽而美丽的舞台感觉。《小角色》是一首男女二重唱,描述了一种即使他是个无名小卒也想活得更好的美妙心情。伴随的舞蹈通过小丑、环卫工人和年轻情侣角度的变化,讴歌了新时代的诚实、友好、自尊和自爱的价值观。男女二重奏《礼乐颂家风》歌颂了一代代传下来的美好家风,以及一代代传下来的美德言行。通过孩子们的咿呀学语和屏幕上显示的城市变化的景观的结合,歌曲深刻而有趣,美丽而遥远。

"我的舞台我的梦"嘉定区创作节目展演落幕




群舞《竹雕》关注嘉定本土竹雕文化的传承,描绘竹林之美,讴歌竹雕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性,赞美竹雕文化传承不尽的美好现状;群舞《我们的舞台》讲述了一群人拒绝接受老年,站在《我们的舞台》的讲台上努力实现梦想的故事。在一个和谐的社会里,每个人都可以实现自己梦想的美好现实;群舞《岁月的童话》通过帮助老两口的情感过程,表达了对青春和感情的不可磨灭的记忆,再现了老上海的街头生活,在连环画的海洋中畅游,一生爱与吵,岁月的童话充满了灿烂广阔的世界。

"我的舞台我的梦"嘉定区创作节目展演落幕





在曲艺专场演出中,群口双黄的《社区场景》以三人的形式表达了新时期社区的各种场景,讴歌了社区邻里的互助友爱,批判了社区的不文明行为,呼应了嘉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激起了观众会心的微笑和真诚的赞美。快板剧“爸爸戒烟”由几个只有四五岁的孩子表演。作为2017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儿童曲艺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节目之一,孩子们讲述了“郅都”父亲的故事,他以一种孩童般的方式成功地说服他在禁烟后戒烟。孩子们的发音清晰明了,他们的台词很有趣,观众不断欢呼。平潭“我是小梅花”也是2017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儿童曲艺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节目之一。通过对古老而优美的传统说唱艺术的表达,表达了人们对蜡梅自身昂扬的精神面貌的信心和对未来的信心,舞台效果优美。儿童说唱《我们有一个新偶像》,通过儿童阅读小组活动,引发了对中国传统神话故事的喜爱和赞美,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和热爱,以及对美好精神品质的追求,将神话人物作为他们的新偶像。

"我的舞台我的梦"嘉定区创作节目展演落幕

这个展览汇集了整个地区最好的原创作品,将在两天内以丰富多彩的方式上演。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许多作品以新鲜的范例和先进的典范作为创作主题,创作出贴近社会、贴近人民的优秀节目,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将在滋养人民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嘉定的群体文学创作。嘉定区文化中心将继续把群众喜闻乐见的积极健康的文艺节目送到人民的家门口,把戏剧送到农村和人民的大舞台,丰富和活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我的舞台我的梦"嘉定区创作节目展演落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0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