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6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近年来,金山区在推进企业废气臭气治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今年1-7月,全地区空燃气质量优良率为80.2%,比2018年同期提高了4.3个百分点。全区pm2.5平均浓度为39 μ g/m3,比2018年同期低9.3%。

在整治过程中,金山区根据每个企业的生产流程或环节实行分类管理,指导企业制定“一厂一方案”。其中,对于治理达不到稳定排放标准的“分散污染”企业,要加强执法力度,促进转型升级。自2013年以来,共实施了880个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对环保意识强、环保管理水平可接受的大型工业企业进行标准化管理。从2017年至今,金山二工区只有和腾精细化工、惠德科技等9家企业投入超过2.2亿元进行技术升级。日本工业涂料有限公司实施了废气深度处理项目,甲苯和二甲苯减少明显,预计vocs减少50%。此外,对有环境违法行为但影响轻微、对环境不造成有害后果并能及时纠正的企业,免于行政处罚。

金山企业废气异味整治成效显著 “一厂一方案”

据统计,今年第二季度,共检查了292家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企业,其中29家企业进行了整改,16家企业被罚款316.4万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企业废气异味整治成效显著 “一厂一方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9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