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7字,读完约2分钟

近年来,一群打着“职业索赔者”旗号的犯罪团伙多次去金山区的一家超市勒索钱财。

他们可能将商品藏在保质期附近,过期后再购买,威胁要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或者利用恶势力的影响直接向超市索要商品,扰乱了超市的正常经营秩序,造成了比较恶劣的社会影响!

不久前,金山区检察院对犯罪团伙提起公诉,区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陈某4人有期徒刑,刑期1年至10个月。


尽管罪犯受到法律制裁,检察机关并没有停止“亮剑”的努力。针对本案超市管理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为了维护超市良好的经营秩序,金山区检察院向超市发出了检察建议。

超市是否及时整改?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检察建议有多有效?面对这些问题,检察官最近进行了一次后续访问。

在回访过程中,超市管理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按照检察建议进行了整改,并加强了监控、临时保护商品和相关商品专柜的针对性管理。

加强超市销售商品的管理

经理们表示,超市在商品防盗和商品管理方面更加细致。他们有专人全程管理,不时进行抽查,并制定了一系列奖惩制度。所有容易被盗的商品都贴有防盗标签并做好记录。

加强超市的监测和预防工作

及时调整超市监控的设置和布局,同时加强人防工作,使人员管理和控制更加人性化。超市全体员工轮流负责制,对进出人员和每个货架都有相应的责任人。

加强商品术语的检验

定期对货架期附近的商品进行处理,并及时对超市过期商品进行清理和封存。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每种商品应有专人负责记录所有商品的购买、销售和保管情况,并清楚记录每种商品的生产日期。管理人员每周对所有员工的商品登记进行抽查。

恶势力团伙屡次作案得逞 金山这些超市该“升级”了

提高员工的处置能力和法治意识

超市接到检察建议后,及时组织召开了员工会议,以此案为参照,教育员工及时修正相关证据,在出现违法侵权或恶意索赔时,及时拨打“110”报警。同时,鼓励员工及时举报恶势力线索,保护超市和员工的合法权益不受非法侵害,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恶势力团伙屡次作案得逞 金山这些超市该“升级”了

金山区检察院表示,将继续定期回访评估,监督检察建议的落实,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刚性”监督作用,为辖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恶势力团伙屡次作案得逞 金山这些超市该“升级”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9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