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5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夏天,高温酷热难耐。当大多数人选择打开空为夏天降温时,一群人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期。在烈日下,他们穿着工作服,在通畅的高度上战斗,或者一路走来视察,忍受高温的“烤”考验,用汗水换来“凉爽的夏天”。他们是电工,是坚守在高温前线岗位的工人。

热浪“烧烤天” 金山抢修“送清凉”

上午10点钟,负责线路维修的电工张启建接到报修电话,迅速和同事们一起到庭纬路的一家工厂进行维修工作。张启建架起竹梯,穿好工作服,戴好安全帽,接上安全绳后,带着维修设备爬上屋顶,开始熟练地检查保险丝,很快就发现了故障。热浪滚滚,工厂的屋顶上没有障碍物。不一会儿,他的后背湿透了,汗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十多分钟后,保险丝终于修好了,张启建在确认工厂员工用电正常后,走下来,喝了几口同事递过来的饮用水。

热浪“烧烤天” 金山抢修“送清凉”

张启建说,由于天气炎热,整个小区用了很多电,他们每天都要接受十几次紧急维修。他和他的同事最多在24小时内完成了22次紧急维修。此外,为了确保安全,无论温度有多高,都必须穿工作服和绝缘鞋,穿长袖长裤,以免皮肤暴露时触电。“有一天我们下来时,衣服很少干,大家都习惯了。潮湿状态。”

热浪“烧烤天” 金山抢修“送清凉”

然而,在张启建看来,他们的汗水是值得的,每次做作业的时候,他们总是可以和市民交换一点点凉意。”刚才,空的语气突然失去了力量。没有空的语调,这种天气真让人受不了。现在修好了,凉快多了。”拨打紧急电话的工厂工人顾先生在成功接通了空.的电话后松了口气

热浪“烧烤天” 金山抢修“送清凉”

对于经营寄宿家庭的商人来说,停电更加紧迫。不管是来店里休闲度假的游客,还是冰箱里的冰制品、水果和蔬菜,在炎热的夏天,他们一刻也离不开电。下午1: 00,接到金山嘴渔村居民的紧急抢修电话后,张启建赶到现场,迅速处理了线路老化问题,并在20分钟内恢复用电。“断电时,我们真的无法开展业务。能够如此快速地解决问题,这真是太棒了,这有助于我们减少损失。”酒店的主人非常感谢电力工人的效率。

热浪“烧烤天” 金山抢修“送清凉”

在保护公众用电的工作中,输配电巡检班的线路巡检人员发挥着同等重要的作用。下午2点,也就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输配电巡检班的杨正在操作无人机在人工难以探测的区域进行巡线。面对高温和高负荷的电力消耗,杨健和他的同事们不敢懈怠。除了无人驾驶飞行器,他们每天在线路上巡逻15公里,并手持红外温度计测量变电站进线架空线路的温度。根据温度计屏幕上的曲线和物体轮廓的颜色,观察线路设备的外部温度,判断设备是否有异常发热。

热浪“烧烤天” 金山抢修“送清凉”

巨大的工作量让杨戬汗流浃背。“我的水壶几乎是750毫升。我每天必须灌三四瓶。多喝水可以稍微缓解一下高温。”杨建边喝水边说道。在炎热的夏天,正是这些人坚持高温。通过他们的辛勤工作,他们用汗水守护着电源的脉络,给我们炎热的夏天带来凉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热浪“烧烤天” 金山抢修“送清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9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