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7字,读完约3分钟

悦创宝山治赢得未来

2018年宝山创新创业大赛和上海创新创业大赛在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区举行,主题为“月创宝山,智慧赢未来”。

此次活动吸引了近300家地区企业报名,涵盖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高端产业,数量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保山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推动区域转型发展,群众创造的孵化模式和发展模式也充满活力。

轨道交通周围

保山已建成第一创新带、第三创业带和第七创新带,总运载量600万平方米。聚集了复旦软件园、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姬伯园区、智慧湾等一批服务载体和近2万家新企业,建成宝山工业园、城市工业园、上海机器人工业园等5个工业园区,总面积近32平方公里。

出实招聚英才 创新创业就来宝山

目前,在该地区实际运营的孵化器和中创空房有30多个。主要经营者不仅是专业投资机构和行业龙头企业,也是依托高校科研院所的孵化器服务机构。

基本形成了自己的运营模式和专业方向,培育了一批创新创业型企业,如云里信息、赛赫智能、环保、定量信息、白蓉诊断、亿格科技、宏华科技、飞碟视觉等。在全市首批认定的30个市级专业创创空客房中,新石墨烯材料创创空客房和吴淞口创创空客房就在其中。

出实招聚英才 创新创业就来宝山

宝山积极参与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建成了全市第一个功能平台——石墨烯功能平台。在龙头企业和龙头项目的引领下,平台培育了一批新材料、智能制造、新一代通信技术和生物医学领域的先进制造产业集群,特别是在推进重型燃气轮机、无人艇、高分项目、全国车辆联网示范应用等项目的解决上取得新进展。

出实招聚英才 创新创业就来宝山

在刚刚召开的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宝山区有10个项目获奖。

为了更好地吸引人才、聚集人才、留住人才,2017年,宝山区积极对接上海人才新政“30条”

启动“满意100”人才聚集工程,高端人才最高资助200万元。

根据不同的参与企业和不同的企业发展阶段,依托全区“1+9”政策服务体系,征集相关部门的各项双创新支持政策,构建以科技创新政策为主导的政府引导资金。

同时,通过参与上海双创母公司基金和区域性中小企业小额信贷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股权融资和信贷融资等支持。通过政府资金和社会资金的共同支持,形成了区域创新基金的支持链。

依托创新创业大赛,保山不仅吸引人才,更注重推动高端企业落户。例如,去年共有251家企业参加了竞争,其中75家由上海创新基金资助,6家由国家创新基金资助。今年293支队伍中,有182家企业参加了电子信息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竞赛,占总数的62.12%。

出实招聚英才 创新创业就来宝山

区域内各科技载体将为优秀参与企业提供独家优惠和免费培训、裁员、创业服务等各种创新资源,进一步加强与参与企业的深度对接,根据科技企业不断增长的需求,完善各类创业托儿所和zhongchuang/zhongchuang/きだよよ/rooms。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出实招聚英才 创新创业就来宝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9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