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8字,读完约3分钟

1月2日是2020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黄浦区以“关心群众需求,解决民生困难,架起心灵桥梁”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元旦春节扶贫活动。区委书记高云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有温度的城市是一座迷人的城市,保障弱势群体的生活是城市温度的重要体现。黄埔应抓住扶贫送温暖的机遇,脚踏实地做实事、做好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实惠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实现“四季如春、节日温暖”。

2020年首个工作日:黄浦帮困送温暖启动 社区就医受关注

运运在送温暖中提出了开展一系列扶贫活动的三个要求:

首先,抓住底线,编织一张密集的网。要密切关注消费价格上涨压力,及时伸出援手,切实编织安全“网”,牢牢守住“底”。二是搭建平台,凝聚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率先垂范,搭建良好平台,进一步完善社会化扶贫工作体系,大力动员区域企业、非营利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第三,我们应该倾听人们的感受,温暖人们的心。要把扶贫送温暖活动作为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活,让受助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2020年首个工作日:黄浦帮困送温暖启动 社区就医受关注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主持了启动仪式。他要求黄埔区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要坚持深入基层,倾听民意,思考群众所想,关心群众,帮助群众,努力使每一个黄埔市民,特别是每一个贫困群众,安居乐业,增强忧患意识和幸福感。

2020年首个工作日:黄浦帮困送温暖启动 社区就医受关注

在仪式上,高云、赵克俭、韩顺芳、左岩等四支队伍的领导以及各部门、各单位的代表上台捐款。

仪式结束后,区领导率队走访了我区部分大病家庭、困难老人、困难残疾人、困难职工和优抚对象,向他们送去了党、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访问期间,高云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做好新时期社会救助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广泛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扶贫济困活动,让贫困群众过上稳定、祥和、喜庆的春节。

2020年首个工作日:黄浦帮困送温暖启动 社区就医受关注

当天上午,赵克俭还前往豫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查走访群众感受,走访群众忧虑,重点关注黄埔区解决“老、小、老”问题,为弱势群体提供优质服务的情况。据了解,豫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黄浦老城区,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为该地区4.4万名常住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老年人康复护理服务。近年来,中心积极推进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家庭医生1+1+1合同服务稳步推进。目前,已签约17165人,常住居民签约率达到37.39%,签约居民社区咨询率达到65.87%;家庭医生服务的内涵不断完善。2019年,发放了近6000张延期处方;名医工作室、临终关怀、康复等服务各有特色。调查中,区领导表示,要落实“健康上海行动”要求,完善多部门合作工作机制,加快多元化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建设,积极推进中医、康复、儿科等专业医疗协会建设,全面提高区域卫生服务质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20年首个工作日:黄浦帮困送温暖启动 社区就医受关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