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3字,读完约1分钟

@嘉定朋友,你吃过嘉定本地出产的优质梅山猪肉吗?

梅山猪是嘉定著名的特色农产品,毛稀疏,躯干部皮肤紫,四肢强壮,繁殖率高。

嘉定梅山猪(中型)的饲养周期超过8个月,比普通猪长2个月。梅山地方猪肉色泽鲜红,大理石纹明显,肌间脂肪适中,肥瘦均匀,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和胶原蛋白,营养比普通猪肉更丰富,烹饪后肉质细嫩,让人回味无穷。

可持续性养殖!嘉定梅山猪完成遗传材料采集保存工作

为积极落实国家要求,嘉定市眉山生猪养殖中心近期开展了种猪田间遗传材料采集工作,主要采集和冷冻了10头眉山公猪和50头眉山母猪的肠道菌群。


为防止交叉感染,育种中心严格按照相关采样要求和方法采集梅山猪样本,确保样本的可靠性。据悉,采集的样品将被放入专业的冷冻保存管中,梅山猪的穗数、性别、日期、年龄等信息将被准确记录并保存在全国地方猪遗传物质信息库中,从而有效保障猪种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性养殖!嘉定梅山猪完成遗传材料采集保存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可持续性养殖!嘉定梅山猪完成遗传材料采集保存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9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