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9字,读完约3分钟

“垃圾分类是一件时髦的事情。现在没人说我们破产了。”环桥镇花园小区的黄建香阿姨指着服务网点墙上的回收价目表告诉记者:“不同的类别对应不同的价格。”根据目前的市场价格,泡沫塑料的回收价格为1.25元/公斤。”

自从穿着蓝色制服背心和新的工作许可证,黄建香变得更加大胆。除了帮助指导居民的垃圾分类,它还有一个新的任务——可再生资源的回收。

今年9月以来,颛桥镇率先在新民花园小区“拆桶”,规划了城市生活垃圾收集网和再生资源回收网“两网融合”系统。从源头上收集所有应收款项,分类回收,分类收集和运输,形成可再生资源的一体化“闭环运作”。截至11月,颛桥镇已建成33个“两网融合”服务网点。

闵行:垃圾分类的“两网融合”打造再生资源一体化“闭环”

可回收材料多达26种

“其实,这个废纸箱不值几块钱。过去,它和垃圾袋混在一起扔掉。现在垃圾已经分类回收,你还可以卖钱或者用积分换礼物!”住在新民花园小区34号的李博文(音译)告诉记者,在垃圾分类之前,可回收的废品会被挑出来。他特意把经销店工作人员盖章的记分卡递给了记者。

闵行:垃圾分类的“两网融合”打造再生资源一体化“闭环”

垃圾分类收集的关键之一是低价值的可回收材料。记者现场看到,服务网点有多达26种可回收材料。除了普通的高价值可回收材料,如废纸、塑料和废金属外,低价值可回收材料,如地板、木块、玻璃瓶和废衣服也可以回收,从而结束了“大利润攫取收获,小利润不攫取收获”的局面。

闵行:垃圾分类的“两网融合”打造再生资源一体化“闭环”

此外,在生活中,一些居民会积累和出售废物纸箱和箱子,但价格往往是由废物收集者决定的,而且往往有两个问题。“考虑到回收价格的波动,两个网络整合服务点的平均价格根据最近的市场情况确定,每两周调整一次,电子秤将统一配备,以防短缺两磅。”上海兴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颛桥镇“两网融合”服务第三方项目负责人韩笑说。

闵行:垃圾分类的“两网融合”打造再生资源一体化“闭环”

从社区到转运站的日处理量为50吨

如何选择每个服务网络的人员?韩笑介绍说,通过吸收社区废物回收者或社区清洁工,社区的可再生资源得到了充分回收,服务网点在五个方面实现了统一:统一着装、统一称重、统一回收价格、统一车辆、统一服务标准和标准化回收团队。

闵行:垃圾分类的“两网融合”打造再生资源一体化“闭环”

回收人员每天将回收的再生资源分类、装袋、包装并整齐堆放在社区指定的临时存放点,两网融合服务网络中转站将派出专门的收运车进行小二网融合统一收运。

记者来到颛桥镇,一个中转站,为两个网络的整合和恢复,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压缩泡沫。据工作人员介绍,一辆中型卡车可以运输多达100公斤的泡沫,但经过加工和压缩后,体积不到原来的1/40,这大大减少了空的占地面积,便于储存和运输。

闵行:垃圾分类的“两网融合”打造再生资源一体化“闭环”

记者注意到,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有内膜的废纸箱,并分别进行分类。工作人员介绍说,带内膜的纸盒很难降解,与普通的塑料瓶、罐不同,需要专业公司来处理。

据介绍,该转运站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日处理能力约50吨。中转站与其他省份相连,打通了可再生资源的回收渠道,形成了集收集、回收、处理和循环利用为一体的环保产业链,实现了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垃圾分类的“两网融合”打造再生资源一体化“闭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