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0字,读完约3分钟

上海热线体育频道的新闻采集是一团火,散落的全是星星。6月2日下午,2020年上海优秀运动员退役仪式在崇明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市委书记、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出席仪式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二级督察杨、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组书记向退役运动员赠送纪念奖牌和鲜花。

108名上海市优秀运动员今年退役 踏上人生新赛场体育

2020年,共有108名运动员办理了退役手续,其中包括棋手倪华、游泳运动员唐逸、体操运动员翟璐和武术套路运动员唐璐。从前,他们为青春而奋斗,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现在,他们将要在他们生活的新舞台上勇敢地面对浩瀚的大海和天空。“这么长时间以来,体育教会给了我努力工作、奋斗、克服困难和突破自我的机会,但唯一没有教会我的是如何放弃。”在退休前夕,一位运动员评论了体育精神对他自己的深远影响。

108名上海市优秀运动员今年退役 踏上人生新赛场体育

在仪式上,播放了运动员自己拍摄、采访和拍摄的视频,展示了运动员的“退休前夕”。在视频中,退役运动员还讲述了如何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转变和转换自己的身份,取得新的成就和荣誉。这些兄弟姐妹们的个人经历和自我表现鼓舞了即将退役的运动员,鼓励他们勇敢面对新的生活舞台。

108名上海市优秀运动员今年退役 踏上人生新赛场体育

“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体育精神的影响,形成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作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不断学习和努力工作的自强精神早已融入每个人的骨子里和血液里。自信、自立、自律。”徐彬给即将退役的运动员带来了希望和祝福:“继续前进,我们永远在这里。”我真诚地希望你能在新的生活舞台上拼出一个美好的未来,永远珍惜运动的心,千里迢迢回到少年时代!”

108名上海市优秀运动员今年退役 踏上人生新赛场体育

仪式现场充满了运动荷尔蒙,既有前人的启发,也有充满仪式感的画面。宣誓人陆奥之后,所有的退役运动员一起宣读了他们的退役誓言。“在我即将脱下衬衣的那一刻,我庄严宣誓,我将永远铭记相互理解、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大力弘扬包容大江大河、追求卓越、开明睿智、谦虚谨慎的上海城市精神。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努力工作和奉献精神;积极进取,不断超越。用实际行动实践上海体育人的不懈追求。”强大、统一、充满力量,这是上海体育人的激情,也是体育精神的魅力。

108名上海市优秀运动员今年退役 踏上人生新赛场体育

作为项目中心的领导代表,市第二体校和田径中心的领导向退役运动员致以最诚挚的祝福。退役运动员代表还向教练员、领队、科研人员、队医、管理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等代表献花表示感谢。

航空照片,飞行气球,飞行的青春和希望。青春盛典不仅是对运动员运动生涯的庄严告别,也是再次扬帆起航的新起点,激励他们在新的生活舞台上追求更快、更高、更强。

近100名退役运动员、200多名现役运动员、市体育局相关部门和训练单位负责人、教练员、市相关委、区人社局、公务员局及相关市属企业代表出席了仪式。

这些兄弟姐妹们的个人经历和自我表现鼓舞了即将退役的运动员,鼓励他们勇敢面对新的生活舞台。退役运动员可以顺利地从“运动员”转变为“社会人”,这离不开上海市体育局的精确服务和帮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108名上海市优秀运动员今年退役 踏上人生新赛场体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