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3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普陀区“同心家园”的有序推进和万里街的大力支持,香泉85巷内外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整体改造计划基本完成,居民生活环境更加宜人宜居。然而,毕竟居住区已有20多年的历史,居住区的绿化维护也不尽如人意。居住区内的一些花坛和绿化带处于翻土、树木半枯的状态,影响了整体美观,甚至造成绿地上出现占道堆放杂物的现象。

犄角旮旯做文章 普陀居民打造微花园

前期的“大胆”需要后期的“精雕细刻”。如何规划和设计不同尺寸的公共空客房?湘泉小区党支部通过引入第三方和部分居民的早期实践,提出了自己的答案,即创建居民自治的微型花园。

“拥有居民自主权的微型花园包含许多因素。我们还通过实地考察、对有效社区的访问,以及居民试点、第三方教学和评估,制定了最终计划。”香泉住宅区行业委员会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香泉小区物业绿化资金不足,大部分资金主要投资于旧公共设施的维护。此外,一些居民对环境绿化的认识还不够,在空.公共场所还存在随意丢弃垃圾、随意摆放物品等不文明行为在党支部的指导下,在居委会的领导下,行业委员会多次与业主和物业协商,希望改善社区的整体面貌,淘汰部分绿化“空白”,提高居民维护和爱护绿化的意识,增强自治能力,可谓“一举两得”。

犄角旮旯做文章 普陀居民打造微花园

为此,行业委员会还制定了《香泉社区绿化管理实施细则——空微房改造补充协议》,对打算改造走廊入口处公共部位和废弃无序绿地的业主进行规范。如绿化改造以共享为原则,严禁设置60厘米以上的栏杆;公共绿地内禁止种植蔬菜;首层业主应自费翻修北部的公共绿地,这需要获得该走廊所有业主的同意。“我们必须向业主说明,这是一个公共花园,而不是私人花园。打算自费翻修公共土地的业主必须接受行业委员会和居民的双重监督。”香泉小区工业委员会负责人解释说。

犄角旮旯做文章 普陀居民打造微花园

据悉,香泉小区自治微型花园项目的三大绿地美化工程已取得初步成效。今后,香泉小区工业委员会将在改造后的绿地上统一悬挂铭牌,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将香泉小区打造成为“开窗看绿、出门闻花”的花园社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犄角旮旯做文章 普陀居民打造微花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9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