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6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闵行区新闻:闵行人民再次得到祝福!今天上午,闵行区人民政府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签署了基础教育领域合作框架协议,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浦江中学正式揭牌。玫瑰小学和精诚中学也成为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附属学校,未来将陆续揭牌。这意味着闵行区基础教育的整体水平将得到提高,能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闵行浦江镇千亩良田用于中草药种植

闵行的三所学校成为上海中医药大学的附属学校

上海中医药大学是中国首批建立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也是上海高校中唯一一所具有重点医学特色的院校。拥有多名专家教授、两所院校院士、全国老中医专家学术经验传承班导师、上海名老中医等。是一所专业特色鲜明、国家一级、世界闻名的中医药高等院校。

闵行浦江镇千亩良田用于中草药种植

从今天起,浦江中学、玫瑰小学和景城中学成为上海中医药大学的附属学校。其中,景城中学目前正在建设中,计划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在课程建设中,学校将进一步渗透中医药文化,努力形成突出中医药文化的校园文化,使之成为传承中医药文化的载体,逐步发展成为“高品位、高质量、高水平”的特色学校。上海中医药大学将选择专业人士指导三所学校的特色建设,通过参与学校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和特色项目开发,共同推动中医药文化走进校园、中医药课程走进课堂。

闵行浦江镇千亩良田用于中草药种植

区委副书记、区长朱说:“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浦江中学的举办,将通过课程建设、文化建设、学校管理、社会实践等多种渠道,把中医药文化渗透到基础教育中,促进闵行区基础教育学校建设。它将提高闵行区的基础教育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有利于中医药文化的不断传承和发展。”

闵行浦江镇千亩良田用于中草药种植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说:“我希望我们能共同抚养好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浦江中学的孩子,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学校成为中医药大学附属中学后,将获得专业支持,以提高未来的教育教学质量,造福人民。”浦江高级中学校长李东也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

浦江镇为上海中医药大学提供1000亩实验场地

根据中医药发展的特点,浦江镇人民政府还为上海中医药大学的研究提供了1000亩中草药种植试验场。试验场位于苏肇路两侧,尚未开发。

中医是中国五千多年文明的结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上海中医药大学可以利用自身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大对闵行基础教育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闵行基础教育的特色化发展,提升闵行基础教育水平,从高起点办一所让老百姓满意的学校;另一方面,闵行区也为中药材种植和中药发展提供了足够的空空间,这也有利于我们的老百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浦江镇千亩良田用于中草药种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6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