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2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在庆祝旅游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之际,以“邮轮时代和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旅游文化盛宴如期在宝山河畔举行。9月23日晚,2017年上海邮轮旅游节开幕式和宝山彩车巡游在零点广场举行。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宣布2017上海邮轮旅游节开幕。原交通部部长钱永昌、原全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等市旅游局、市外办及相关口岸检查单位领导,以及区领导王红、范、等出席了开幕式。

2017上海邮轮旅游节开幕式闪耀宝山滨江

保山区委书记王红在开幕式上指出,保山地理位置优越,是海上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宝山区紧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政策沟通、道路互联互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和民众支持,大力发展国际邮轮经济,使其不仅成为连接主要国际枢纽港口的纽带和平台,也成为独特的“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产品,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新方向。

2017上海邮轮旅游节开幕式闪耀宝山滨江

自2011年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正式开放以来,已接待国际邮轮1500多艘,接待出入境游客近800万人次,居中国第一、亚洲第一、世界第四位。今年,“诺威真乐”、“史圣公主”、“星际游轮维珍之星”也加入了吴淞口邮轮家族的新成员,从而将邮轮旅游从“大船时代”带入“中国定制”的高品质时代。保山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必须抓住“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历史机遇,加快建设邮轮城市。明年,将有四艘船只同时停泊,以及每年800至1000艘国际游轮的营运能力。随着国际邮轮港临江商务中心的建成,邮轮产业的发展将得到进一步推动。加快形成邮轮城市核心区陆上客运中心、滨水活力中心和绿色商务中心的功能布局,连接上海长滩,打造独具特色的上海邮轮滨江。

2017上海邮轮旅游节开幕式闪耀宝山滨江

活动期间,宝山区政府、上海港务局、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等13家成员单位联合推出了上海邮轮港口诚信管理体系,为进一步提升邮轮港口能源水平、优化邮轮港口环境注入了动力。

“邮轮旅游”栏目和“智慧宝山”的启动仪式同时举行。宝山区政府领导和东方有线共同按下了电视遥控器,让市民在未来可以通过电视在家中充分了解和购买自己喜爱的邮轮旅游产品。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表彰了近年来为上海邮轮产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企业和个人。随后,一场盛大而美丽的裸眼3d投影秀和文化表演精彩上演。节目分为三个章节:“走向东方”、“迷人的河畔”和“丝绸之路的想象”。著名歌手廖昌勇、文化奖、梅花奖获得者文华、著名作曲家陈刚,以及保山市民家庭的精彩演出,为来宾们提供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开幕式通过保山电视台和腾讯网现场直播,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感受到邮轮旅游节的欢乐气氛。

2017上海邮轮旅游节开幕式闪耀宝山滨江

最后,以“魅力宝山邮轮之都”为主题的宝山主题花车,25辆来自国内著名旅游城市和知名企业的花车,展示各种风情,沿杨、牡丹江路等路段巡游,向1万多名宝山市民展示光与美的魅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7上海邮轮旅游节开幕式闪耀宝山滨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2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