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到2019年,闵行区的学区和集体化将实现14个城镇和392所中小学的全覆盖——这是闵行区教育局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四届上海教育博览会上向公众展示的发展目标。

据闵行区教育局介绍,目前,闵行区70%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已经覆盖。计划到2019年实现学区覆盖和集体化。据估计,将建立9个小组和12个学区,这些学区将与闵行371.68平方公里的高中和学前班以及14个街道和城镇(工业区)相连,覆盖整个地区的392所中小学。

闵行学区化集团化办学 计划2019年实现全区覆盖

本次教育博览会将于4月7日至9日举行。在此次博览会上,闵行区教育局以“质量、平衡、个性——闵行区校区组团发展过程”为主题,将其分为“现有形态”、“发展战略”和“未来展望”三个部分。通过丰富的图片、视频和精彩的互动体验,展示了近年来“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核心理念。通过学区和团体教育,

闵行学区化集团化办学 计划2019年实现全区覆盖

经过近两年的试点探索和实践,闵行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多元化集群发展模式,主要包括三种形式。

一是集团联盟,七宝中学教育集团覆盖14所学校,闵行中学教育联盟有20所学校加入,实验小学教育联盟吸收5所学校;二是社区式,有“新基础教育”生态区和新型高质量社区;第三,一所学校有多个校区。目前,该地区的实验小学、新庄镇小学、田园外语实验小学、强卫小学已经形成了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多校区管理模式。此外,还有教育公园和综合学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学区化集团化办学 计划2019年实现全区覆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6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