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为庆祝第32届国际志愿者日,12月4日,闵行区在闵行区举办了2017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和一系列公益、闵行、温表彰活动。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姜鸣出席了会议;闵行区常委、宣传部长刘世军;魏昱,市文明办志愿者服务部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党组书记、文化广播局局长杨;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卫平;共青团委员会书记徐浩;莘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本次活动由闵行区文明办和莘庄镇文明委员会共同承办。近400人参加了活动,包括区内相关部门、委员会、办公室、镇的领导,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基地的负责人,星级志愿服务团队的代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居民(村)委员会的负责人,新庄镇的志愿者代表。在外场,20多个重点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便民服务和风采展示,吸引了附近居民参与服务和互动。

公益·闵行·温度 闵行区举办志愿者日活动

活动以“公益闵行温度”主题视频开始。通过短剧、小品和录像,真实还原和展现了闵行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志愿者服务等典型人物的优秀事迹。特别是,一位获救的老人被安排去现场感恩,帮助一位好人,读和写感谢信的场景感动了所有的观众。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叶欣也为所有获奖者颁奖。在社区统战志愿者团队的合唱《兴业路上的最初的心》中,整个活动达到了高潮,激励所有志愿者永远不要忘记志愿的最初的心,牢记奉献、友谊、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最后,它在志愿者合唱“爱在我心中”中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鸣和区委宣传部部长刘世军共同宣布了2018年闵行区重点志愿服务项目。2017年,闵行区100个星级志愿服务队公开亮相,并颁发执照和证书。这100支队伍也正式成为闵行区“新社区力量”志愿服务计划的第一批“力量伙伴”,并获得了“力量伙伴”证书。同时,以莘庄镇为代表的212人因“身边的好人”、“做好事”和“创造一切优秀个人(集体)”而受到表彰。

公益·闵行·温度 闵行区举办志愿者日活动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闵行区一直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以志愿服务为出发点,不断加强崇德向善建设,并取得成效。志愿者人数翻了一番,现在已经超过39万。共有1556个志愿服务队和16782个志愿服务项目。全区建立了600多个志愿服务中心和志愿服务站,形成了“1+14+100”的格局。今年第32届国际志愿者日之际,全区志愿服务中心、志愿服务点和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冬季取暖”慈善行等志愿服务,深入社区、公园、学校和企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表彰和展示活动,共举办了45场活动,开展了230多个服务项目,有3600多名志愿者参加。目前,它是国家志愿服务条例的正式实施。在此背景下,丰富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成为闵行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仅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认可,也让越来越多的社区人不断融入志愿服务大家庭,为闵行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公益·闵行·温度 闵行区举办志愿者日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公益·闵行·温度 闵行区举办志愿者日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7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