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5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近日,闵行区博物馆举办了2017年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年会。闵行区文化广播局、区博物馆、区文化执法大队、各街道镇文化馆和文化体育中心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街道、各镇文物保护工作的负责同志对辖区内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总结。结合《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闵行区博物馆对加强文物保护基础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建设中的文物保护、加强文物安全保护、落实文物安全管理责任等方面做了具体安排。闵行区文化执法大队结合文化执法的内容,对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区文广局对闵行区文物保护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文物安全和责任意识;第二,必须处理好城市更新中的文物保护与城市化的关系,遵循保护文物的原则;第三,要做好闵行区周边文物保护工作,检查文物,及时反馈文物信息,进行文物修复和利用。

闵行区博物馆召区年度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会议

会议制定了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总体规划,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文物法制宣传,促进文物合理利用,完善文物安全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全区文物保护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博物馆召区年度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7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