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3字,读完约3分钟

7月26日21时30分,总部位于长宁区的新电子商务平台品多多在上海大厦和纽约纳斯达克总部举行了一场敲钟仪式,并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市场。

长宁区是上海第一个“互联网+生活服务业”创新实验区。自2016年6月上海市政府批准在长宁区建立创新试验区以来,长宁区生活服务业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近两年来,在“六个一”(一个领导小组、一个总体规划、一个年度计划、一个行业指南、一个扶持政策、一个引导基金)的整体推进框架下,长宁在创新试验区发展中开始展示品牌影响力。2017年,2233家“互联网+”企业实现税收50.54亿元,同比增长29.51%,其中298家重点监控企业实现税收47.1亿元,同比增长30.71%。2018年上半年,这298家重点监控企业实现税收收入29.91亿元,同比增长18.05%。

长宁建"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生态圈

为巩固产业基础,促进产业集聚,长宁区深入研究了主动服务业的国家经济分类标准,结合长宁实际情况,制定了《长宁区互联网加生活服务业分类指引》(2017年版),发布了《长宁区支持互联网加生活服务业发展实施意见》和《长宁区支持互联网加生活服务业发展相关实施细则》,全力支持企业成长。

长宁建"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生态圈

同时,长宁区积极推进“一照多址”试点,通过“天网”(商户进网电子文件系统)和“田燕”(餐饮食品安全公众评价大数据系统)建设,创新网络监管,成立“长宁区网络服务企业消费者权益保护诚信联盟”,推进互联网加生活服务企业标准建设。短短两年时间,“易果鲜”、“花加花”、“南瓜车”等新兴“互联网加生活服务业”企业不断聚集,赢得了社会资本的关注和青睐。其中,“易果鲜”和“花加花加”已成为融资金额超过1亿元的企业。

长宁建"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生态圈

2017年,长宁区成功举办了“中国互联网加新业务峰会”,吸引了一批“互联网加新零售”企业和项目,如“美味生活”、“方便蜜蜂”、“珍24”、“深红便利”,使试点地区成为无人值守的新零售热点。今年,以“人工智能落地,产业升级”为主题,2018年“全球智能+新业务峰会”将通过介绍长宁的情况,分享产业政策,继续扩大长宁在新零售企业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聚集更多知名人工智能企业登陆长宁。

长宁建"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生态圈

如今,“神兰科技”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使无人自动售货机成为长宁的新景观。“新长宁回族生活”通过互联网为长宁居民提供了一系列的社区服务,如更加便捷的物业管理和家政服务。社区共享“美味人”冷链柜项目,满足了居民对最后一英里新鲜冷链的便利需求,使“智能微型食品市场”成为现实。这些互联网加项目的不断登陆正在深刻地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

长宁建"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生态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建"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生态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3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