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为了有效保障辖区内独居老人和纯老年家庭的安全,进一步提高特殊群体的冬季消防安全,近日,世纪命门居委会和仙宝佳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开展了独居老人和纯老年家庭冬季消防安全调查。

居委会干部和仙宝维修工冒着严寒深入辖区内独居老人和纯老年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冬季消防安全知识、逃生自救等常识,告诉他们外出时要记得切断电源,关掉火和煤气,谨防雨雪天滑倒等突发事件和消防安全。

闵行世纪名门居委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为了给家里的老人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生活环境,居委会干部和仙宝维修工也认真调查了家中的水、电、煤隐患,并向他们讲解了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提醒他们时刻注意消防安全,提高防火警惕。

经过家庭防火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老人表示,他们从学习中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加强自身防火意识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知识和应急技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世纪名门居委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7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