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为了促进全民阅读,提高市民的文化素养,继2017年推出“城市自习室”后,2月28日,闵行区图书馆出现了全新的阅读空“闵阅读馆”。

闵读书亭是由区文化广播局和社会力量上海达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空读书室,外观与流行的自助唱歌亭相似,高3米,面积2.25平方米。内部配备了先进的录音设备和点播系统。展馆内有80篇阅读文章供读者阅读,读者可以选择自己阅读诗歌和美女。“读心阁”采用互联网运营和维护模式,其阅读模块通过微信登录付费。它将首次在头15分钟免费阅读,然后以较低的公益价格收费。读者可以随时通过录制自己的音频来分享自己独特的阅读作品,以满足社会需求。

闵行全民阅读新空间"敏读亭"亮相区图书馆

在读心阁的启动仪式上,上海资深节目主持人陶淳现场朗诵了朱自清的《匆匆》。丰富、纯净、深情的声音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仪式结束后,杨德梅副区长带领现场群众一起朗读汪国桢的《谢谢》。即使是去图书馆借书的读者也忍不住停下来倾听,并加入共同的声音。

闵行全民阅读新空间"敏读亭"亮相区图书馆

2018年,闵行区文化广播局和上海大昌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全区分批发放100个“阅读亭”。“闵行阅读馆”的推出,旨在让闵行市民在家中大声朗读中展示自己的激情和文化底蕴,为闵行全民营造更强的阅读氛围和文化内涵,打造和延伸闵行新的文化品牌和影响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闵行区文化广播局将与大新公司深入合作,举办一系列网上和网下阅读比赛活动。市民可通过“闵阅读馆”屏幕上的竞赛口报名参加阅读比赛,获奖者将获得奖品,并有机会成为闵行电视台和闵行广播电台的特邀嘉宾,参与阅读节目的录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全民阅读新空间"敏读亭"亮相区图书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4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