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9字,读完约2分钟

加油站在加油时会释放空气污染物并污染环境吗?分布在城市不同区域的加油站是否存在潜在的环境安全隐患?

今年年初,为进一步排查环境安全隐患,控制空气污染,提高空燃气质量,区环保局开展了全区加油站安全检查“百日行动”。

此次“百日行动”主要是对辖区内16个加油站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和油气回收监测。通过现场监测、专项检查、审查和监督等方式。重要的是要检查加油站油气回收监测是否达标,环保设施维护是否定期进行,维护记录、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齐全,油罐改造和地下水监测井是否按计划设置,以便全面排查和清理环境安全隐患,督促加油站经营者认真整改和弥补环境治理中的不足。 进一步规范区域内加油站的运营秩序,实现全区域加油站环境安全调查和整改的全覆盖,确保全区域的环境安全

虹口十六家加油站接受环境安全“体检”

最近,区环保局的技术人员来到莱文路的一个加油站进行监测。记者在现场看到,监测人员使用油气回收检测仪采集加油枪的油气回收数据,检测表明加油站油气回收合格。

据监测人员介绍,自“百日运行”以来,该地区已有多个加油站进行了检测,这些加油站的油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良好,符合相关环境标准。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的运行不仅可以有效减少油气挥发造成的空气污染,还可以消除安全隐患,减少能源浪费。在后续专项检查中,如果加油站出现问题,执法人员不仅会当场责令整改,还会对整改情况进行事后检查;如果整改无效,将进一步调查此案。

虹口十六家加油站接受环境安全“体检”

据了解,为完善加油站自查自纠机制,在区环保局的监督下,辖区内一半以上的加油站已完成油气在线监测设备的安装并投入使用。同时,区环保局将继续推进油罐防渗改造和地下水监测井的设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十六家加油站接受环境安全“体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8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