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1字,读完约1分钟

每年的3月5日是雷锋学习日。为了弘扬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闵行区开展了许多活动。事实上,雷锋同志的志愿服务精神源于他对周围的人和社会的善良和关心。向雷锋学习不仅是通过活动,而且是为了促进这种志愿服务意识的推广。今天早上,一位退休老人的行为感染了很多人,成为今天学习雷锋的生动一课。

雨后路面积水严重 闵行老人徒手清淤疏通下水道

经过一夜的暴雨天气,今天早上8点,莘庄市沭营路一段积水还没有消退。正当许多车辆和行人经过时,我看见一个老人蹲在池塘边,赤手空拳地挖着一条淤塞的下水道。

老人把清理过的枯枝落叶放在一边,当环卫工人到达时,排水顺畅多了。环卫工人告诉我们,凌晨四点左右,他已经穿过了沿途的几条下水道,但他没想到这条下水道又被堵住了。幸运的是,老人及时赶到了,经过这里的市民也少了些麻烦。

雨后路面积水严重 闵行老人徒手清淤疏通下水道

后来,老人只说他的姓是"谢",并没有留下更多的信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雨后路面积水严重 闵行老人徒手清淤疏通下水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6358.html